>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帆船赛第五赛段即将起航 气旋影响仍严重

来源:搜狐体育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五赛段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8日4时从新西兰奥克兰开始。六支船队将踏上九个赛段中最长的一段,接受狂风、巨浪、寒冷和潮湿的考验,绕过南美洲大陆最南端的合恩角,完成6,776海里的行程并最终抵达巴西的伊塔加。

  由于受到热带气旋“帕姆”的影响,出于对船队安全的考虑,第五赛段的起航日期被一再推迟,最后在赛事组委会与水手共同的讨论下才决定了这一起航时间。赛事首席执行官克努特·弗洛斯塔德说:“要让赛事组委会单独做出何时出发的决定颇为困难,而现在的出发时间是我们和水手们进行了讨论后作出的。周三上午出发是大部分船队的意见,这是一场以人为本的比赛,我们很乐意听取每个人的想法。”

 

  阿布扎比队的船长伊恩·沃克赞成了这一说法,他说:“我们讨论过究竟是周二还是周三起航,六支船队中有四支强烈要求把起航时间定在周三,所以赛事组委会也做出了这一决定。如果周二出发,我们就会在气旋的影响下,连续五到七天都航行在35-40节的大风中。周三出发的话,气旋已经开始衰减,因此情况与周二出发截然不同。”克努特·弗洛斯塔德补充解释另一个让赛事组委会决定将起航时间定在周三的原因,是因为赛事组委会希望给予水手们更多的自由来自行决定航线,他说:“如果要在周二出发的话,我们就必须利用航标来划定船队的航行路线,以保证水手们的行船安全。但是我觉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应该让水手有自由选择路线的权利,因此我们并不想用航标来限制船队航线选择的自由。”

  虽然周三时热带气旋已经开始衰减,但这一热带气旋对于太平洋的海况来说仍然存在很大的影响,并且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船队仍需在气旋的影响范围内航行。尽管出发时间已经有所推迟,但是船队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将保障水手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克努特·弗洛斯塔德提醒说:“这一气旋影响范围很大,它已不仅是气象现象,而可以算得上是自然灾害了。我们通过观察发现气旋并没有彻底走远,并且它依然非常强势,我们在起航时仍会受到影响,因此航行过程中必须注意安全。”

  原本预计船队将在4月1日到5日期间抵达伊塔加,但因为起航的推迟和航行中存在的多种不确定因素,抵达时间也会相应地有所延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7/n409923064.shtml report 2098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五赛段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8日4时从新西兰奥克兰开始。六支船队将踏上九个赛段中最长的一段,接受狂风、巨浪、寒冷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