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鲁能不能放走蒙蒂略 为业余防守付出代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北京时间3月17日18时,2015赛季亚冠联赛第三轮小组赛,山东鲁能客场迎战柏太阳神。央视对这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负责解说的评论员段暄和嘉宾徐阳做出精彩点评。

  比赛开始后,段暄首先提到了这场比赛对鲁能的重要性,“这场比赛对鲁能十分关键,此前球队表现起伏不定。首轮险胜平阳,第二轮又大败在全北现代脚下。目前一胜一平,排名小组第二。由于全北实力在该小组独树一帜,鲁能要想出线,就必须力拼柏太阳神。对比日本其他几支球队,柏太阳神是对亚冠最重视的。此前,已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如果鲁能在两回合赛事中拿到一胜一平,将有助于球队的出线。”

  第3分钟,蒙蒂略在前场反抢成功后势成单刀,但面对位置更好的队友,阿根廷人并没有选择传球,而是直接起脚打门,但被对方门将扑出,对此,段暄点评道,“开场后,蒙蒂略就表现地十分兴奋,这次上抢可以看出他状态不错,但这球如果传给远端位置更好的队友,或许会更好。这球柏太阳神门将菅野孝宪是直接用脸把球挡了出去。”在徐阳看来,鲁能应该坚持留下阿根廷人,“从这几脚球来看,蒙蒂略的能力毋庸置疑,鲁能还是应该坚持留下他。”

  第12分钟,王大雷在门线上神奇扑出对方球员的近射,解说员段暄对他大加称赞,“应该说,通过亚洲杯之后,王大雷水平又提升了一个档次。此前在国家队,他和曾诚机会各占一半。但从亚洲杯成为主力后,无论在鲁能还是在国家队,都有出色发挥。”此后,王大雷再一次扑出对手极具威胁的射门,徐阳赞叹道,“哎呀,这一次又是王大雷用脚封出了对手的射门,但是,总是靠门将发挥来挽救球队,来可就危险了。”

  在此后的时间内,由于双后腰的失势,鲁能防线频频告急,段暄评析道,“在中场和后卫之间,我们往往没有球员去紧逼对手,李微和张弛之间的配合还是存在问题。赛季开始以来,鲁能在后腰位置上试验过多次组合,期初是李微和乌索,后来又变成张弛和乌索,现在,在乌索受伤的情况下,李微和张驰又首次合作。后腰组合的频繁更换,显然不利球队的稳定。”

  第23分钟,柏太阳神打进鲁能1球,解说嘉宾徐阳对鲁能的低级表现无可奈何,“鲁能的防守存在严重问题,你看,柏太阳神很轻松的一次传球,就撕开了鲁能的防线,让对方球员可以直面门将。现在左路这边的防守,有着明显的问题,这一侧的刘彬彬和左侧的后腰在站位上都需要对防守做出贡献,以免王大雷被直接暴露给对手。”

  第35分钟,柏太阳神中卫埃杜瓦尔多险些远射破门。针对这段时间鲁能极其被动的局面,段暄直言巴不得上半场赶快结束,“哎哟,这上半场赶快结束吧,鲁能真的需要做出调整了。现在完全就是没‘腰’了。”

  第51分钟,蒙蒂略为鲁能扳平比分,解说员段暄点评道,“这球蒙蒂略进球太关键了,在立足脚打滑的情况下仍扳平了比分”,一旁的嘉宾徐阳则继续重申道,“蒙蒂略太关键了,这球员绝对不能放。”

  在蒙蒂略进球后,鲁能防线再度告急,徐阳再次谈到了该队的防守问题,“最近一段时间,鲁能球员之间的防守职责又不明确了,这样就造成了整个体系的混乱。”在解说员段暄看来,鲁能缺乏战术纪律,这或许正是目前鲁能主帅库卡所缺乏的,“库卡,包括目前很大部分的巴西主帅,都善于进攻,但缺乏战术纪律。今年世界杯后,巴西又请回了邓加,邓加在球员和教练时代都不受待见,但他再次回归巴西队证明,球队需要战术纪律。”

  对于鲁能防线频频被打穿,徐阳表示无法理解,“我有时就无法理解了,为什么对手随便一次传球,就可以打透鲁能整个防线。或许一次简单的交叉或者换位,就可以在鲁能的边路和中路之间寻找到空当。鲁能的防守真该回家好好练练。”

  在最后阶段,鲁能遭遇绝杀,解说员段暄无可奈何,“一次简单的传球,一次简单的头球就把鲁能给绝杀了,鲁能的防守太业余了,也为这业余的防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科斯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7/n409924826.shtml report 488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