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篮板罚球存巨大隐患 辽宁11助攻陷单打怪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3月17日,CBA总决赛第四场,北京队主场凭借末节大爆发,以111-110险胜辽宁队,将总比分扳为2-2平。本场比赛,北京队在篮板球全面落后的情况下赢得一场神奇的胜利,此外球队末节摆脱老马依赖症也是获胜的根本。>>技术统计

  【北京队篮板落后12个】

  本场比赛,北京队抢下了34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只抢下了5个。反观辽宁队,一共抢下篮板球45个,进攻篮板17个,仅仅进攻篮板方面,北京队就比对手少了12个,这也是辽宁队第三节全面压制住北京队的主要原因。总决赛的舞台上一直是得篮板者得天下,但是第四场总决赛,北京队在篮板和进攻篮板全面落后的情况下能赢下比赛,只能用“神奇”二字来形容。

  【北京队罚球命中率69.2%】

  本场比赛,北京队罚球26罚18中,命中率为69.2%,这不但是北京队在本次总决赛中最低的罚球命中率,同时也是北京队第一次罚球命中率低于70%。罚球是篮球项目中最不受干扰的得分方式,但是北京队罚球命中率太低,这也导致球队始终存在不稳定因素。说起罚球命中率,莫里斯就是北京队最大的短板。总决赛中,莫里斯的罚球命中率一直不稳定,本场他7罚3中,命中率还不足50%,这也是北京队的一大隐患。

  【北京队助攻19次】

  总决赛第三场落败,北京队全场只有9次助攻,全队过多依靠单打独斗的特点充分显现。第四场总决赛,北京队仅上半场就送出10次助攻,换句话说,北京队完全吸取了上一场落败的教训。最终,北京队全场一共19次助攻,反倒是辽宁队陷入到了单打怪圈,全场只有11次助攻。

  【北京队战胜末节老马依赖症】

  “末节老马依赖症”,这是北京队自从迎战广东队时就出现的症状,总决赛第三场出现的尤为明显。第四场总决赛,北京队末节得到了39分,马布里第四节一人砍下19分,但是国内球员得到了其他的20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北京队正逐步走出末节过份依赖老马得分的窘境。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7/n409928045.shtml report 1337 北京时间3月17日,CBA总决赛第四场,北京队主场凭借末节大爆发,以111-110险胜辽宁队,将总比分扳为2-2平。本场比赛,北京队在篮板球全面落后的情况下赢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