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靠防守带动起进攻 辽宁很强不易被打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17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3月17日晚,2014-2015CBA赛季总决赛第四场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上演,凭借马布里最后11.6秒的突破+追加罚篮,北京男篮111-110险胜辽宁队,总比分追成2-2平。马布里今天再次上演“单骑救主”,再次成为了球队乃至这座城市的英雄,“我们从没想过放弃,我们展现出了北京队的精神。”马布里说。>>技术统计

  让我们回放比赛的最后1分钟,当时北京队仍然以105比108落后,倒计时第50秒,马布里命中三分,108-108;第23秒,韩德君两罚一中,108-109;第21秒,北京队叫了暂停,布置他们的最后一次进攻;第11.6秒,马布里突破上篮,造成韩德君犯规,2+1!罚中!111-109。此后韩德君两罚一中,没能在最后1.7秒将比分扳平,北京队险胜。

  “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他们连赢了两场,自信心起来了,我们也预计到了这场他们依旧会很强硬。但这是个很长的系列赛,而我们要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打,每个人都需要记住这一点。”对于这场刚刚结束的比赛,马布里说。第四节,北京队不断缩小分差并在最后时刻实现反超,他们是怎么做到的?马布里说:“继续保持防守强度,哈德森真的是非常好的球员,进了很多三分,也有很不错的队友。我们还是从防守做起,然后带动进攻。我们一直都没有放弃。”

  当然,此役除了外援的表现之外,两队的国内球员也都非常突出,比如北京队的奇兵王骁辉,那阵与哈德森对飚的三分雨,着实给北京队提气,“他们关键时刻站了出来,给了球队很大帮助,王骁辉很神奇,他们一直都是我们很重要的一员,他的三分太关键了,在防守端也有效地延误了哈德森的进攻。启用他是教练做出的非常正确的决定。”马布里说。

  连续两个主场,从输1分到赢1分,北京队再次从危局中拯救了自己,“从上一场起,我们就有进步。这场虽然第三节落后10多分,但我们从没有想过放弃,我们展现了北京队精神。我们从来没想过会出局,始终对比赛保持专注。这是场艰苦的战役,辽宁是很有实力的对手,很难打败。”马布里说。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29349.shtml report 1352 (搜狐体育吕忠怿3月17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3月17日晚,2014-2015CBA赛季总决赛第四场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上演,凭借马布里最后11.6秒的突破+追加罚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