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孟晓琦评总决赛(4):细节定成败 孙悦李根需改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终场前1.7秒,韩德君站上罚球线2罚1中。就这样,被逼入绝境的北京男篮在主场上演逆转好戏。最终,北京队以111-110战胜辽宁队。总决赛4场战罢,两队总比分战成2-2平。赛后,搜狐体育特约著名篮球评论员孟晓琦对总决赛第四战进行了点评。

  “总决赛第4场就是第3场,也就是双方想新办法的一个延续,”孟晓琦说道,“能看到北京队前半场是领先的,也就是多了一些变化。辽宁队在第三节反超比分时,也是因为用人方面的变化。这一场的第四节和上一场同样很像,最后是细节,也就是1-2个球决定了比赛。现在两队彼此非常熟悉和了解,更多是要去拼临场的一些细节。”

  问题:末节韩德君在内线给北京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是否让张松涛或莫里斯上场会更好一些?

  回答:理论上是要去限制韩德君,北京队追上比分之际恰恰是因为没有上内线,靠着场上有5个可以投三分的球员,拉开空间。韩德君脚步慢,所以在防守端轮转不到位。所以非要去限制韩德君的进攻,也就是所谓的有得必有失。没办法说换个人,就能把场上的所有问题都解决掉。

  问题:北京队和辽宁队最关键的国内球员分别是谁?

  回答:这两场球,北京队没有关键时刻能够帮助外援分担压力的国内球员。或者说做得不好吧,按理说孙悦和李根可以做到。孙悦花费大量时间防守哈德森,还有进攻端他有自己的偏好。关键时刻,他重要的进攻手段还是以三分为主,缺少变化。李根的打法和气质可能打乱战更合适,辽宁队对他的研究很透彻,所以这两场李根的效率并没有想象那么高。我认为,孙悦和李根下场球必须有所改观。辽宁队的韩德君和郭艾伦这两场都做的不错,他们需要延续下去,只是细节方面需要改善,这样是对哈德森最大的支援。(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42152.shtml report 785 终场前1.7秒,韩德君站上罚球线2罚1中。就这样,被逼入绝境的北京男篮在主场上演逆转好戏。最终,北京队以111-110战胜辽宁队。总决赛4场战罢,两队总比分战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