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小组赛国安再下一城 鲁能富力均遭遇两连败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中超三强一胜两负

  获胜的还是国安 输球的还是鲁能和富力

  对了,鲁能又被绝杀了

  本报讯 17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开战,中超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广州富力三线出击,结果北京国安主场2∶0完胜浦和红钻,送给对手三连败;山东鲁能则在客场补时阶段丢球,1∶2遭柏太阳神绝杀,遭遇两连败;广州富力坐镇主场0∶1不敌城南FC,遭遇主场两连败。

  北京国安豪取三连胜,在G组积9分,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第二名水原三星和布里斯班狮吼同积3分,浦和红钻0分,不出意外,浦和红钻基本无缘小组出线了,有很大可能继承日本球队在亚冠小组赛只要两连败就无法出线的“传统”;当然,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的出线形势也岌岌可危,尤其是山东鲁能,若想出线已经到了必须创造奇迹的地步了。而如果算上上轮中超比赛中被辽宁队绝杀,这已经是山东鲁能五天内第二次被绝杀。

  赛后山东鲁能主帅库卡不得不面对“下课”的问题,库卡表示:“如果管理层要把我换掉的话,那没有问题,从中国到巴西每天都有航班,但是球队连续两场在最后时刻失球,我觉着球队尽了全力,表现得已经非常好了。”

  (综合)

  ○观察

  你用电,我操心

  山东鲁能无疑是本赛季伊始中超的最大“吐槽点”——被惨案队、被绝杀队、有钱无能等等词汇一哄而上,再比如,本赛季鲁能的胸前广告写着“你用电,我用心”,也被网友们戏称为“你用电,我操心”。

  蒙蒂略第51分钟的进球,本来可以成为鲁能小组出线的胜负手,可是,业余的后防线还是在第90分钟害了球队,继上场被辽宁队的头球击败后,这一次鲁能又同样被头球葬送掉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山东鲁能之前共参加过五次亚冠联赛,十次在小组赛中遇到日本球队,战绩是5胜5负。其中,只有十年前亚冠双杀横滨水手,也就是在那年,鲁能唯一一次获得过小组出线权。

  今年亚冠,鲁能所在小组经过三轮大战之后,形势已经基本明朗了。全北现代鹤立鸡群,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进7球失1球暂列小组第一,其中主场战平柏太阳神的那场比赛也是全场压制对手且攻入两球被判无效。可以说,全北现代90%以上会以小组第一出线。另外,越南平阳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负基本可以说已经注定出局。如此看鲁能要想小组出线,只有压制柏太阳神这一条路可走。

  然而,鲁能在三轮过后仅仅以一胜两负的战绩积3分,落后积7分的柏太阳神多达4分,即使鲁能在与其背靠背的主场比赛中拿下3分,鲁能在积分上还是落后。在全北和平阳两队强弱分明、鲁能的胜负手可以说没有太大悬念的情况下,鲁能很可能将以一分之差无法出线。

  那么,这一分怎么办?留给鲁能的只有两种可能,要么自己创造奇迹,要么指望对手犯错。

  自己创造奇迹,也就是说,在确保主场6分的同时,在全北的主场虎口拔牙得到1分,再与柏太阳神比胜负关系和相互间净胜球。如果这种情况出现,鲁能在下一场主场迎战柏太阳神的比赛就至关重要,鲁能不仅要赢,还要至少赢两球才能把主动权掌握在手上。

  指望对手犯错,也就是说,柏太阳神最后一轮在鱼腩越南平阳身上无法取胜丢掉至少两分,鲁能在面对全北输球的情况下也可以获得出线权。

  无论是创造奇迹,还是对手犯错,前提都是鲁能能在两个主场拿下对手,而以鲁能现在的状态和防线来看,如果主教练库卡没有适当的改变,主场丢分也不是没有可能。所以,无论如何,鲁能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

  新体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44522.shtml report 1740 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中超三强一胜两负获胜的还是国安输球的还是鲁能和富力对了,鲁能又被绝杀了本报讯17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开战,中超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广州富力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