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济成:斗殴凸显联赛管理不力 苏群:让人痛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方体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4-2015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场的较量于昨晚结束,北京队主场以111-110险胜辽宁队,将双方总比分扳成2-2平。

  然而在赛场之外却发生了球迷冲突、质疑裁判、客队不满比赛环境等混乱问题。不少专家针对这一现象都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徐济成认为,发生这些情况是因为联赛在管理能力方面还不够完善。“竞技水平提高,再次凸现我们裁判体系如记录台、安保体系和球迷文化和联赛管理能力的不足!体育场不是法外之地!不是谩骂与斗殴的恣意场!”

  这场比赛多次出现不和谐音符,数次发生球迷冲突,辽宁队球员在赛后退场时还遭到了主场观众的泼水和扔杂物“伺候”,可见球迷的抱团现象已经十分严重了。对此,徐济成的观点是“不该用“法不责众”掩盖少数法制观念淡薄的人对绝大多数篮球爱好者体育消费的环境、心情以及人身安全的危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要用发展办法来解决!”

  而苏群则认为这些球迷打架事件让人感到十分遗憾,这其实是球迷的损失。“五棵松看台上的球迷互殴真是让人痛心!中国职业篮球的历史沉淀不够,让球迷缺乏足够的承受力。这是史上最胶着的总决赛之一,错过欣赏真是可惜。”同时,苏群希望能够在今年9月份的长沙亚锦赛上看到球迷统一为中国队加油的场面。“我只有指望在秋天亚锦赛的时候看到球迷一致对外了。”

  对于本场比赛的本身,两位专家也做出了解析。徐济成用了8个感叹号来总结这场比赛:“CBA总决赛第四战,撕心裂肺一战!北京土炮56分!比55分的土炮赢球定律多1分!北京赢1分!贺天举只有2个三分,辽宁两个胜场,贺天举三分均是4个!北京朱彦西+王骁辉三分球是2+3=5个!一切均在定律中!土炮决定外援,外援决定比赛!接着来!”

  苏群认为北京队出奇招制胜,而辽宁队相对打得有些保守。“填坑之王辽宁队今天被逆转,因为第三节末的12分优势来得太突然,第四节进攻有点保守,过于集中在哈德森单打,只有传刘志轩那个三分比较合理。北京队第四节变“一大四小”有奇效,场上五人都能投三分,王骁辉成奇兵,最后一防换莫里斯是吸取上一场教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47903.shtml report 1866 视频-老马关键2+1哈德森41分北京111-110辽宁-->北京时间3月18日,2014-2015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场的较量于昨晚结束,北京队主场以111-1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