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蒂自曝执教国家队很失望 暗示或接掌米兰教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孔蒂暗示或将执教米兰 


  自从去年接手意大利国家队孔蒂就一直都处在风暴中心,突然离开三连冠的尤文图斯固然让人不解,接掌国家队教鞭后不久就公开发牢骚,甚至威胁要撂挑子更让媒体和球迷意外。而近日孔蒂在接受八卦杂志《谁》采访时,更亲口证实成为国家队主帅让自己失望,并再一次流露出去意。

  “我是出自真心地作出这个决定,在国家队的困难时期接过教鞭,我希望自己作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孔蒂在谈到离开尤文选择蓝衣军团时表示,“从我接手国家队开始我就知道这与我过去的工作肯定有所不同,之前我每天都在训练场上,每天都跟球员有交流。我喜欢工作,可现在我意识到作为国家队主教练你很难维持这样的连续性,这让我多多少少有些失望。”

  同时孔蒂也承认自己正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我们的目标是2016年欧洲杯。这支球队正在成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涌现,老将也在发挥着作用,希望我们届时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意大利主帅说,“不过当一支球队的负责人给我打电话时,意味着他想取得胜利,当我制订一个目标时我也会千方百计地达成,其他都是次要的。过去6年我率队赢得了5座奖杯(注:3次联赛冠军和2次意大利超级杯),人们总是期望我取得最佳的成绩,这是我的履历给我带来的必须取胜的压力。”不过孔蒂的尤文图斯在欧战赛场成绩并不突出,对此孔蒂辩解说:“你需要耐心,同时也必须谦虚地承认现如今外国球队比我们更有钱,更有经验,他们才是球场上的大师。”显然,类似的情况在国家队层面也存在:“2006年意大利赢得世界杯冠军时,里皮可供选择的意大利球队有大概64%,而如今可供我选择的意大利球员大概只有33%到34%,这样的对比也许能帮助人们理解我在选择球员时所面临的困难。我为萨基(注:此前因抱怨意大利球队青训系统中有太对黑人球员而遭致种族歧视的抨击)感到遗憾,我知道他并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他只是想指出意大利足球所存在的问题。”

  而最后当被问及未来的职业安排时,孔蒂表示:“继续执教取得胜利。现在是与国家队在一起,然后我会考虑是去国外冒险,还是接受某些意大利国内的美妙邀请。”由于在意大利国内,能被孔蒂冠以“美妙”一词的工作屈指可数,《慢镜头》相信孔蒂所指的就是接过AC米兰教鞭。《慢镜头》透露说贝卢斯科尼正在考虑加强对球队的投资,以帮助AC米兰重返巅峰,而球队复兴计划则会以年轻的意大利球员为骨干,这非常对孔蒂的胃口。事实上去年加利亚尼就曾试图挖孔蒂来接替西多夫,只是因为孔蒂最终选择意大利国家队,因扎吉才得以上位。如今因扎吉让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非常失望,正赶上孔蒂对国家队也不满意,加利亚尼重新与孔蒂取得联系也不让人意外。虽说孔蒂称自己至少要带国家队打完欧洲杯,不过之前也曾有媒体透露过米兰能够接受让孔蒂兼任国家队和俱乐部主帅,因此时间不会成为障碍。

  至于因扎吉,《米兰体育报》表示皮波暂时还没有下课的风险,毕竟赛季中段很难找到理想的接替者,孔蒂不是一位甘于中途接手球队的教练,他即使同意执教米兰,肯定也得从夏天开始。(马志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48053.shtml report 2401 孔蒂暗示或将执教米兰自从去年接手意大利国家队孔蒂就一直都处在风暴中心,突然离开三连冠的尤文图斯固然让人不解,接掌国家队教鞭后不久就公开发牢骚,甚至威胁要撂挑子更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