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老总呼吁政府加大支持 盼设立浙江足球基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龚力魄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不到一天,浙江足球圈反应迅速,并作出切实行动——3月17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局相关职能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省足球协会、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杭州女足俱乐部、杭州市校足办、杭州绿城足球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行业专家等齐聚一堂,热议新出台的《方案》,纷纷为浙江足球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职业俱乐部:

  期盼政府和社会给予更多帮助支持

  刚刚上任的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童惠敏表示,《方案》出台后,俱乐部上下大受鼓舞。他笑着说:“都在讲足球的春天快要来了,绿城也感受到了春意。”但是他认为,目前绿城足球的资金来源主要依靠投资方绿城房产的资金注入,在绿城主业房地产大形势不景气以及中超联赛运作费用较高的背景下,阻碍绿城足球向上发展的很重要一个因素便是资金,“如何让绿城这面浙江足球的旗帜屹立不倒,就需要政府和社会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童慧敏也建议,通过俱乐部股份制改革和设立浙江足球发展基金来助推浙江足球的发展。

  杭州女足俱乐部的总经理徐劭认为:“《方案》的出台指出了中国足球发展的大方向,而浙江需要结合自身特点,出台符合实际情况的浙江足球改革发展方案。”他认为,杭州女足作为浙江女足的领头队伍,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大环境下,特别是纲领中有三次提出要加强女足建设,女足队伍建设将会有大的发展。他希望在全社会高度关注男足发展的同时,也为浙江女足的发展创造条件。

  校园足球:

  不以成绩作为惟一衡量标准

  作为浙江省惟一的一家足球学校,杭州绿城足校十多年来为绿城队以及各级国字号球队输送了大量的足球人才,该校校长助理吴剑辉认为,借助《方案》出台的东风,推动校园足球更好的发展,将有利于绿城足校选拔和培养出更多的足球人才,“希望校园足球之火越燃越旺,使得我们能够有更多更广的选材范围,同时也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帮助我们打通选拔足球人才的渠道。”

  常年投身校园足球工作的杭州市校足办主任王惠民说:“杭州从以前的足球欠发达地区,发展到如今其他省市抢着要我们培养出来的人,说明我们校园足球的基础还是不错的。”但他认为,校园足球需要得到更好的保障,也需要转变观念,不能以比赛成绩来作为衡量球员、教练员水平,要综合考虑学生的基本技能、综合素质等。

  浙江省足协:

  利好消息春风化雨

  浙江省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之海对于浙江的足球明天充满了信心,他表示,《方案》给了足球人莫大的鼓舞,原先我省计划建立1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国家出台了这样高规格的足球改革方案后,他们经过论证,将布点学校扩大到2000所。同时,对于目前退役运动员转岗足球教练受限于教师资格证等因素困扰方面,他指出国家明确为要退役运动员安置转岗为体育教师创造条件,这是一个极其利好的消息,今后,将会有更多优秀足球退役运动员进入中小学校园,培育出更多足球苗子。

  裁判员:

  三驾马车齐驾并驱

  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足球国家级裁判董青作为行业专家也加入了这场讨论,他表示,浙江应紧紧抓住现有的资源大做文章,比如绿城足球,可以利用其专业品牌优势,在辅导全省各中小学生踢球、各产业链产品等各方面发挥作用,更大限度地普及校园足球。同时,他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比喻为足球事业的三条腿,认为当前我国对运动员、教练员比较重视,而裁判员这条腿却相对较细,今后,浙江应加强对裁判员的培训工作,让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队伍三驾马车齐驾并驱,共同提高。(龚力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49097.shtml report 2031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不到一天,浙江足球圈反应迅速,并作出切实行动——3月17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局相关职能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省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