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0-1城南亚冠告急 米切尔与哈默德被浪费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晚0比1不敌城南FC后,广州富力遭遇亚冠两连败,再算上中超不敌上海申花,富力在越秀山的“菜地”上已主场三连败了。输球后,富力落后城南FC和少赛一场的武里南联3分,位居小组第三,出线前景堪忧。主帅孔特拉表示这一场比赛球员已经尽力,“但球队已经承担不起再输一场的后果了”。

  越秀山的草皮为何这样差

  昨晚富力的不少进攻机会,都被城南球员顽强的防守所化解,越秀山体育场草地显得很松垮,坑印满场都是,在这样的主场比赛,反而阻碍了富力球员的发挥。孔特拉很清楚目前的处境:“我不能要求球员太多了,他们已经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富力需要至少拿到两胜一平才能保证出线。”

  按照现在富力的状态,接下来三轮亚冠要取得两胜一平并不容易,要知道当中包括两个客场比赛。昨天比赛前孔特拉已经给球员安排了足足一天半的休息时间,但是富力仍然是疲态尽现,毫无锐气,无论是在突破进攻还是集中防守上,都明显逊色于原本被认定是小组最弱的城南。越秀山破败不堪的草皮,润湿在广州近日的“回南天”里,比赛还没多久就被掀起一块又一块的“补丁”,富力一直推崇的地面传接球打法,就这么湮没在这种本来连中超标准都不符合的草皮中。

  米切尔与哈默德的困局

  当然,草皮状况对于主客场球队来说,都是平等的,富力目前更大的问题,在战术体系中。早在冬训期间汪嵩就提到过,富力目前的跑传踢法,球员的体能吃不消。在近几场比赛中,因为没有适合的大量轮换,球员缺乏体能拼抢乏力,在攻防后的转换期间,更是无法做到迅速归位。

  在现在富力的进攻体系里,米切尔是组织核心,跑动范围几乎涵盖半个球场的他,应是富力目前西班牙式跑传打法的关键球员,但他找不到一个配合默契的伙伴,把球逐步输送到前场。哈默德更是不能像上个赛季那样,安心地在禁区边缘寻觅进球良机。以现在富力的进攻体系、球员轮换情况来看,不但浪费了米切尔,更是浪费了期待竞争金靴的哈默德,昨晚哈默德仅有3次进攻良机,但都不是绝对机会。

  米切尔的状态是直接影响富力成绩的关键,但是从近两轮的比赛当中,不难看到米切尔经常和队友配合失误。中场区域补位不足,米切尔也找不到合适队友传球。

  上个赛季富力一度以体能和良好心态著称,下半场的富力是中超战场上一往无前,无论反击能力还是逆风球心态,都算得上是中超较为出色的。这个赛季以来显然受到了一些影响,当中也包括昨晚张贤秀主动“申领”的两张黄牌。

  接下来,富力首先要在3月22日客场对上海上港。如果短时间内无法把心态调整,很难战胜“前任”埃里克森带领的“上海红魔”。而在4月7日,富力背靠背客场对阵城南FC,若无法拿下3分,极有可能会提早结束自己亚冠元年之旅。 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58401.shtml report 1495 昨晚0比1不敌城南FC后,广州富力遭遇亚冠两连败,再算上中超不敌上海申花,富力在越秀山的“菜地”上已主场三连败了。输球后,富力落后城南FC和少赛一场的武里南联3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