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佩兰钦点力帆快马 张池明:意外之喜会更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北京时间3月18日,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亚洲杯后国家队最新一期球员名单。本次集训,中国男足将在3月底进行两场热身赛。在这份名单中,广州恒大仅有5人入选,近来表现不错的国安有三人入选,江苏舜天同样贡献5人。新人方面,广州富力的金洋洋以及第二轮联赛主场攻破恒大球门的重庆力帆边路快马张池明入选。张池明首次进入国家队,这位号称“力帆C罗”的尖刀,成为了佩兰急需的拼图。

  很对味

  佩兰钦点张池明入围

  成都崽儿张池明是重庆力帆队上赛季冲超的绝对功臣,也是川渝两地球迷最喜欢的重庆力帆本土球员之一,其犀利的边路突破深得球迷喜欢,而在联赛前两轮的比赛中,首轮面对国安,张池明就在左边路让小将李运秋镇守的一侧多次被撕开,次轮面对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张池明犀利的突破让荣昊频于防守没有人和插上的机会,而张池明还在下半场机敏反越位插上单刀攻破了恒大球队,为力帆博得满堂彩。

  与恒大一战,国足主帅佩兰专门派出了助理教练阿里与翻译赵旭东来到重庆考察球员,除了恒大国脚以外,力帆方面张池明就是考察对象,力帆快马的表现也证明了佩兰的眼光。虽然此次国足集训有于海、于汉超、张呈栋、张文钊、孙可等多位边路好手,但张池明特点鲜明,他就是佩兰需要的纯粹意义上的“边路快马”,一个足够快的尖刀对于国足战术的丰富以及提速有不小帮助,而张池明身上那股拼劲与气势,也是佩兰看重的。

  很谦逊

  张池明自称还要多学

  上一轮比赛得知国足教练团队现场考察球员,表现不俗的张池明赛后就连声表示“自己还太早,还太早。”但当国足新一期名单真的有力帆C罗的时候,记者联系上张池明对方似乎还不敢相信,“我确实有一些意外,毕竟自己之前一直还在中甲,现在球队刚上来,之前国足的教练来考察也是赛后才知道,我也没有想那么多。”提到自己的感受,张池明讲到,“能够代表国家队训练比赛,对运动员来讲是一份荣誉和责任,我也希望能够好好珍惜吧。”

  上一轮攻破恒大球队,力帆快马脱衣庆祝很是霸气,不过他表示那时候也是情绪的宣泄,显然谈到首次进入国家队名单,张池明变得害羞起来,直言自己还需要多学习,“我想我能够有这种机会,还是要多学习,也谈不上竞争吧,现在我反而心态很好,我想还是要多学习前辈,然后多学习教练的安排,就像在力帆,继海哥来了以后就给了我不少的帮助。”

  提到自己要感谢的人,张池明提到了王宝山,“王导一直对我要求很严,他告诉我好好踢能进国家队,没想到现在真的实现了,还有我的队友,胜利与进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提到自己对于现在这只国家队的认识以及对主帅佩兰是否了解,张池明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尽快融入,知道国足队员亚洲杯都很拼,自己会尽快熟悉佩兰教练,多学一些。”(张志清 发自重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64655.shtml report 1689 北京时间3月18日,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亚洲杯后国家队最新一期球员名单。本次集训,中国男足将在3月底进行两场热身赛。在这份名单中,广州恒大仅有5人入选,近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