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台协主席:东京奥运会是台球入奥的好机会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18日在北京表示,他认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台球运动进入奥运大家庭的大好机会。

  在1月,世界台球运动联合会向日本奥委会提交了标书,申请台球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弗格森说:“我们两天前接到了日本方面的正式通知,表示已经接受台球和其它12个运动项目的申请。”

  对于台球入奥的前景,弗格森表示了乐观。他认为,台球这项运动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对于入奥项目的各项要求,例如要有一定数量的国家和地区开展这项运动,而台球已经在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开展。

  弗格森说:“我认为东京奥运会是台球的好机会,是我们最接近奥运会的一次。台球运动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这是一项很绅士的运动,在全球有5亿的球迷,同时具备了荣耀、竞技、公平、诚实等很多优秀的品质,我认为台球完全应该进入奥运会。”

  根据去年底通过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国际奥委会将通过采用限制小项数量而不是大项数量的方式来控制奥运会的整体规模,从而让新的比赛项目有可能进入奥运会。此外,东道主还可以提议在他们举办的那届奥运会上增加至少1个项目。

  弗格森同时表示,近年来包括斯诺克在内的台球运动在全世界获得了广泛的欢迎,这与中国台球协会的鼎力支持分不开;另外斯诺克的传统赛事世界杯时隔四年之后将于今年6月的无锡重启,参赛规模也扩大到了23个国家和地区,这对于台球谋求入奥将起到很强的助推作用。

  此前世界台球运动联合会秘书长马克西姆·凯希斯曾告诉新华社,国际奥委会将推迟到明年8月份选出东京奥运会的新项目。(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74793.shtml report 868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18日在北京表示,他认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台球运动进入奥运大家庭的大好机会。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