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埃神对胜利居功至伟 卡帅换人奏效造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5赛季亚冠联赛H组展开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凭借着高拉特、埃尔克森和赵旭日的进球,广州恒大以4比3战胜了鹿岛鹿角队,送给对手五连败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近五场比赛的五连胜。对于广州恒大这场胜利,央视派出了著名解说员贺炜搭档嘉宾宫磊进行解说,其中贺炜认为埃神对于这场胜利居功至伟,自己斩获进球的同时,还帮助高拉特打入了反击进球,嘉宾宫磊则把广州恒大的逆转归功于卡纳瓦罗的换人。

  上半场第9分钟,广州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黄博文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高拉特门前抢点头槌首开纪录。对于这粒进球,央视将卡纳瓦罗进球后的点手指动作进行了多次回放,贺炜点评道:“从卡纳瓦罗这个动作可以看出,这是广州恒大平时重点演练的战术。高拉特的跑位跑到了点上,高拉特的状态真是火热,已经成为了广州恒大最可靠的进攻火力。”

  当进行到中场评球阶段时,对于广州恒大的失球,宫磊点评道:“广州恒大进攻虽然强劲,但是防守问题同样亟待解决,毕竟广州恒大已经场场都有失球了。”贺炜认为广州恒大的失球与中场控制不利有关,并向宫磊发问高拉特能否助广州恒大找回昔日的控制力,宫磊认为高拉特和孔卡两人类型不同,恒大昔日的控制力已不再:“广州恒大现在进攻很不流畅,但是昔日孔卡能通过控球将节奏串联起来,但是高拉特和孔卡是两种不同的球员,高拉特个人进攻能力比孔卡要强很多,高拉特可以通过自己的进攻帮助恒大找回昔日进攻的感觉,把之前配合打回来,这也是帮助恒大找回控制力。”

  当下半场52分钟,鹿岛鹿角打入反超进球后,贺炜认为这粒失球只是时间问题:“其实下半场开始这7分钟内,广州恒大中场失去了控制,中场失误太多,这也与鹿岛鹿角加大了中场逼抢有关,其实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有两次足以破门的机会了。”宫磊则认为鹿岛鹿角球员进攻积极性更高:“对手一名球员在射门后,其他球员会立即跟上,而且跟得十分坚决,这样就在前场形成了很多包抄点,进球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然而仅仅过了5分钟,埃尔克森就用赛季首球扳平了比分。对于埃尔克森的进球,贺炜认为这粒进球极大地提升了球队的士气:“上半场埃尔克森就憋着一股劲,利用前场各种任意球机会来寻找进球,希望尽快来实现赛季首球,如今他终于进球了。这粒进球极大提升了球队的士气,这粒进球总算来了,而且是在如此关键时刻来的。”宫磊则点出这粒进球与第一球如出一辙:“这个球也是黄博文主罚任意球,方式如出一辙呀。”

  第61分钟高拉特前场带球突破,大禁区前的弧顶处以一脚精彩的抽射,再度轰开了鹿岛鹿角队的球门。谈及这粒进球,贺炜盛赞埃尔克森居功至伟:“上半场没打出来的配合总算在下半场打出来了,高拉特是能力有,运气也有了,但这球埃尔克森居功至伟呀。”宫磊则点出了逆转源自卡帅的神奇换人:“失球是因为中场失去了控制,那就换上廖力生加强中场控制,因此进攻也就更加有的放矢了,从中不难看出卡纳瓦罗换人是多么有效。”(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84008.shtml report 432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