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首迎小组赛三连胜 双线五连胜一顽疾待解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5亚冠小组赛H组广州恒大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展开较量,最终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以及郜林和赵旭日的进球,广州恒大主场4比3战胜对手取得亚冠三连胜。不过与结果相比,恒大取胜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原本被视为本小组实力最弱的一个对手,但鹿岛鹿角却险些上演奇迹。当然双方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最终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但在牢牢握有小组出线主动权的同时,留给广州恒大去总结和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此战之前,新赛季鹿岛鹿角以四连败的糟糕成绩开局,亚冠小组赛首战主场1比3负于西悉尼流浪者,次战客场挑战首尔FC又以0比1落败, 而回到国内赛场,这支上赛季日本J联赛季军又在前两轮分别以1比3和1比2的比分连败清水鼓动和湘南比马,近期状态可谓相对惨淡。不 过在亚冠赛场上,鹿岛鹿角却在近期与中超球队交手战绩中占据明显上风。在近6次面对中超球队的比赛中,鹿岛鹿角以4胜2平的成绩保 持不败,其中最近4战更是交出0失球的答卷。所以尽管难度不小,但是此番做客天体,鹿岛鹿角必然不会轻易束手就擒。

  开场第10分钟,高拉特便接黄博文开出的任意球在前点头球破门,帮助广州恒大取得梦幻开局,这也是中超球队在最近5次与鹿岛鹿角交手中打入的首粒进球。不过领先之后的恒大并没有乘胜追击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相反却被鹿岛鹿角连续利用自身防线失误取得进球。好 在下半场埃尔克森、高拉特和赵旭日分别建功最终帮助广州恒大反超了比分并最终锁定了胜局。

  其实与本场比赛的对手鹿岛鹿角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广州恒大新赛季是以四战全胜的战绩拉开新赛季征程的。中超前两轮,球队凭借两个 2比1的比分连续战胜石家庄永昌和重庆力帆取得联赛两连胜。而到了亚冠赛场上,先是广州恒大1比0小胜首尔FC,随后又在客场3比2力克上赛季亚冠冠军西悉尼流浪者,在本场比赛4比3取胜鹿岛鹿角的情况下,广州恒大也继昨天的北京国安之后,同样豪取亚冠小组赛三连胜 ,这样的成绩也创下了广州恒大征战亚冠联赛的最佳开局。

  算上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已经取得新赛季各项赛季五连胜,但值得一提的是每场比赛球队的净胜球都只有1个,也就是说与以往球队摧枯拉朽的统治级表现相比,如今的这支广州恒大在攻防两端显然都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准。其实通过新赛季几场比赛不难发现,球队的战术打法其实正在进行着一定程度的变化与革新,当然决定球队近期表现的因素有多个方面,而新帅卡纳瓦罗上任以后恒大也确实需要一 段时间进一步去消化和磨合。与进攻端相比,或许目前恒大的防守问题更多一些。要知道鹿岛鹿角此前四场比赛不过只打进3球,而单场 最多进球也不过只有1粒,而来到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就三次被对手攻破球门,这等于对方之前比赛的进球总和。而鹿岛鹿角打的其实就是恒大边后卫身后的空当,显然广州恒大在防守端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84183.shtml report 436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