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河新王5场8球要登基 高拉特破冰逆转无所不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又是高拉特首开纪录,又是高拉特打入反超进球,高拉特用自己的梅开二度宣布了天河新王顺利登基。就在广州恒大上半场被扳平之际,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向宫磊求教高拉特能否帮助广州恒大找回孔卡时期的控制力,宫磊并没有正面回答,点出两人特点迥异后,道出了高拉特会用进攻带领恒大找回昔日进攻的感觉,结果就被宫磊言中了,高拉特用自己的进球再次帮助球队逆转了比赛,从中不难看出,天河之王的更迭正式完成,高拉特作为天河新王正式登基。

  周瑜曾发出过“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然而在上赛季的巴甲赛场和本赛季的中超赛场,塔尔德利和高拉特这对宿敌再次聚首,却使得彼此变得强大。虽然塔尔德利在高拉特面前夺走了超级杯冠军,虽然在国家队层面上也是塔尔德利重返桑巴军团,然而自从今年情人节之后,高拉特却再次复制了去年他在巴甲赛场战胜塔尔德利的路线,凭借着自己的5场8球率领着广州恒大交出了五连胜的成绩单。对于广州恒大这五连胜,高拉特可谓居功至伟。

  相比于2月14日,2月25日显然更容易被接受为天河新王高拉特王朝开启的日子。在那晚的天河体育场,此前被质疑体重过胖的高拉特用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进行了还击,不仅帮助广州恒大战胜了昔日亚冠赛场宿敌首尔FC,更让挑剔的广州球迷第一次见识了他的厉害。仅仅一周过后,高拉特火热的状态延续到了澳大利亚的悉尼。同样是面对着上赛季亚冠结下仇恨的西悉尼巡游者队,高拉特用广州恒大队史上第一个亚冠联赛帽子戏法,帮助了球队在客场艰难凯旋而归,而此时他已经成为了天河体育中心的新宠。

  随着新赛季中超的开赛,高拉特也加速了自己登基天河的脚步。虽然中超首轮胜利的一大半功劳要记在完成绝杀的于汉超身上,但是高拉特的首开纪录还是为广州恒大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中超第二轮的重庆客场之旅,高拉特在上半场第41分钟就利用反击为球队提前锁定了胜局。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高拉特上半场第9分钟先用头球为球队首开纪录,又在第62分钟帮助广州恒大反超比分,可以说高拉特的梅开二度是广州恒大取胜的冠军。截止目前,高拉特在代表广州恒大出场的六场比赛中,带队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其中近五场比赛取得五连胜。而他也在这五场比赛中收获了8粒进球,不仅以6粒进球高居亚冠射手榜首位,还在对阵首尔FC、西悉尼巡游者、石家庄永昌和鹿岛鹿角的四场比赛中首开纪录,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高拉特是广州恒大当之无愧的破冰王。而在对阵首尔FC、西悉尼巡游者、重庆力帆和鹿岛鹿角的比赛中,高拉特都是打入了反超比分或者锁定胜局的进球,这也看出了高拉特的绝杀能力之强。

  破冰和绝杀样样精通,就在央视还在纠结高拉特能否复制孔卡高度之际,巴西人却用自己的方式带领广州恒大取胜的同时,也宣布了他作为天河新王已经顺利完成了登基,广州恒大的高拉特时代就此开启。(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84239.shtml report 443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