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纳瓦罗一纪录超越里皮 卡式恒大起航仍存瑕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3月18日晚,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4比3艰难战胜鹿岛鹿角,在取得连胜的同时,在亚冠H组中也升至头名,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本场战胜鹿岛鹿角后,卡纳瓦罗的广州恒大已经在正式比赛中取得了五连胜的佳绩,其中联赛两连胜、亚冠更是豪取三连胜。或许和欧洲豪门动辄十几连胜的惊人战绩相比,恒大的五连胜并不出彩,但对于恒大、对于菜鸟教头卡纳瓦罗来说,开局五连胜都是一个里程碑。要知道,就算是里皮,在执教恒大期间也从未在开局阶段取得过五连胜。至少在这一点上,曾经一度被认为是“傀儡”的卡纳瓦罗,完成了对恩师里皮的超越。

  在里皮时代,恒大虽然一贯保持开局强势的表现,但五连胜的荣耀的确是从未染指过。2013赛季,恒大正处于队史最巅峰时期,首秀就在亚冠联赛上打了日本劲旅浦和红宝石一个3比0,随后又在中超5比1狂扫上海申鑫,然而,在亚冠第二轮比赛中被全北现代逼平,让恒大的连胜脚步戛然而止。2014赛季,凭借新人迪亚曼蒂的强势表现,恒大首秀掀翻墨尔本胜利,接着一鼓作气三球拿下河南建业,但这一次又是在第三场遭遇“滑铁卢”,客场被横滨水手逼平。本赛季,随着“银狐”里皮的挂印而去,以及菜鸟卡纳瓦罗的入替,恒大本赛季的前景似乎并不如过去乐观,但谁也没想到,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双线高奏凯歌,甚至创造了一个里皮都不曾达到的开局连胜纪录。这无疑会提升整个球队的士气,也能让一度饱受争议的卡纳瓦罗更有底气在恒大身上打下属于自己的烙印。

  恒大的连胜,最大的功臣无疑是高拉特,这个身价1500万欧元的巴西人可谓是卡纳瓦罗执教生涯中的第一位贵人。5场比赛进8球,如此恐怖的效率,甚至让人觉得卡纳瓦罗是抱了高拉特的大腿才能取得今日成就。现在这支恒大,可以没有阿兰、没有郑智,但万万不能没有高拉特。虽然类型不同,但高拉特似乎真的能弥补孔卡留下的缺憾,至少能为恒大的胜利提供一份保险——即便高拉特并不愿意和孔卡相提并论。

  然而,开局不俗、强援压阵,这些美妙的画面仍无法掩盖恒大目前存在的问题。就那本场比赛来说,恒大在主场被鹿岛鹿角进了三个球,防守隐患已经暴露无遗。司职后腰的郑智因为年龄原因,已经无法覆盖到中场每一个角落,而金英权从去年开始状态也有所下滑,这必然导致整体防守出现松动。以鹿岛鹿角的第三个进球为例,柴崎岳的头球破门十分轻松,无论是金英权还是李学鹏,在那一刻都没有做到及时的封堵。这固然是因为恒大4比2领先后心态放松,但从这洋一个失球中,也能看出一定的问题,毕竟之前他们的球门已经被两度洞穿。此外,在恒大五连胜的比赛中,除了首场对首尔fc没有丢球,其余比赛城门均告失守,四场比赛已经丢了令人瞠目结舌的7个球。从这个角度来看,恒大虽然进攻华丽,但贵为昔日世界最佳后卫的卡纳瓦罗,还是应当好好给自己的后卫们上上课了。(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84536.shtml report 439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