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部!老鹰有戏一黑到底 奇才或成骑士心腹大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抛开骑士不谈,东部季后赛的模拟体系依然有点混乱不清。

  “东部马刺”的老鹰很明显非常有实力,但是老鹰的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他们的运转、投射以及团队固然完美,但是关键时刻没有一个真正解决问题的持球强点,或许会让他们在季后赛吃大亏,而且亚特兰大人在季后赛的表现一向中规中矩,这些年二轮游就是个极限。在东部除了雄鹿之外,前八的其他球队几乎都有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强点,即便是步行者也是如此。当然老鹰已然很有希望一黑到底复制2004年底特律活塞的神奇,不过若在季后赛遭遇骑士、奇才或者公牛,老鹰的胜算并不太大。骑士和奇才还有公牛的内线都拥有绝对的运动天赋和活动范围,外线拥有坚强的防守,所以在季后赛的级别老鹰的运转一旦出现问题内外失联,他们就有可能折翼。

  猛龙在季后赛的前景也并不明朗,他们很显然和老鹰在一个层面而且有些相似,洛瑞和德罗赞虽然进步很大,但是他们在季后赛除非遭遇雄鹿,否则猛龙不管是预见步行者还是热火,能够挺进第二轮都很有危险。罗斯对于公牛显然是有决定性意义的存在,有罗斯的公牛或许还是不会夺冠,但是没了罗斯公牛根本不会夺冠。即便如此公牛会成为今年东部季后赛最让人讨厌的一个对手,他们的防守和整体的作风会让东部任何一个对手都感到恐惧和头疼。如果公牛在首轮就遭遇奇才,那么这将是东部首轮季后赛最惨烈的捉对厮杀,两队常规赛交手各赢了两场,其中三场比赛的分差在8分以内,惨烈对抗和整体实力相近可见一斑。不过公牛首轮对手不是奇才而是雄鹿或者步行者,那么公牛将很有可能突破第一轮,公牛常规赛目前和雄鹿交手三次全部获胜,优势明显,而就目前战绩和状态看,公牛最可能以第三第四的身份收官。

  其实真正让东部球队感到战抖的并不是今年低调但是爆发的老鹰,而是各个位置齐整而且整体进步很大的奇才。截止到3月18日之前,奇才三负老鹰,老鹰的运转让奇才有点重拳打棉花的感觉。而奇才和骑士三次交手两次告负,输过26分和一场38分的惨败。但实际上有一场比尔不在,奇才目前的阵容配备有防守有进攻,有强点有配合,有老将有经验,可以说奇才一旦在季后赛遭遇骑士,可能会复制当年阿里纳斯大战詹姆斯的那种宿怨式的对抗。如果一定让人选择一支东部的球队能够对抗目前磨合完毕整装待发的骑士,那么奇才或许是最完美的一个选择,因为他们每个位置都能对抗骑士,更不用说皮尔斯这种老戏骨不知道季后赛会对詹姆斯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步行者真正的看点并不是他们在季后赛走多远,而是万一保罗-乔治能够提前复出,那么步行者会发生什么样的反应,这是步行者在季后赛对他的对手产生的最不可预知的影响。特别是步行者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遭遇骑士,他们在没有乔治饱受伤病的情况下依然在前三次交手中赢了两次,足见步行者是不惧骑士的。

  雄鹿几乎已经预定了东部第六的位置,那么他们首轮对手无非就是猛龙、奇才和公牛,不过从常规对比来看雄鹿这个第六可能是最没有悬念的一轮游,常规赛他们1胜2负对猛龙,1胜2负对奇才都处于下风,当然雄鹿如果非要挑对手,或许对阵猛龙是他们最有机会逃出生天的对阵。而整个赛季都饱受伤病困扰但是经验和底蕴依然在的热火,一旦进入季后赛他们可能会面对老鹰。热火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吗?他们依然是联盟防守第七的球队,在下半赛季白边才开始崛起,德拉季奇刚刚加盟,虽然损失了波什但是韦德的状态明显处于三年来最佳,所以热火或许有机会在季后赛一扫颓势创造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也说不定。

  东部最有可能创造奇迹的对决是热火对老鹰,最能引发焦点和情感神经最期待的对决是热火和骑士,最可惜的最不明朗的对决是公牛和奇才,最有机会下克上的对决可能是雄鹿对猛龙或者步行者对猛龙。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9/n409954564.shtml report 2357 抛开骑士不谈,东部季后赛的模拟体系依然有点混乱不清。“东部马刺”的老鹰很明显非常有实力,但是老鹰的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他们的运转、投射以及团队固然完美,但是关键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