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奥高铁将开工 北京到张家口赛区可当日内往返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央视网记者近日从北京冬奥申委获悉,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已准备就绪,等待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实地考察。年内,作为“十二五”规划的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将开工建设,通车后北京到张家口赛区太子城站预计仅需50分钟,运动员、观众可当日往返京张。这将解决联合申办中,赛区分散的问题。

  据了解,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计划分北京、延庆县、张家口三个赛区。北京将承办所有冰上比赛项目,延庆将承办高山滑雪、雪车、雪橇项目,其余大部分雪上项目将在张家口举办。

  《申办报告》指出,本次申办冬奥会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北京将以方便运动员为首要标准,在比赛、交通、住宿等环节提供一流服务。

  央视网记者从北京冬奥申委获悉,作为申冬奥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京张高铁、兴延高速等将在今年开建。建成开通后,三地的赛区将连接得更加紧密,出行选择更加丰富。

  据张家口市冬奥申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春生介绍,北京到张家口高铁项目将于今年动工建设。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后,北京清河站至延庆站的车程仅为20分钟,清河站到张家口赛区的太子城站仅需50分钟。他强调:“这条铁路是‘十二五’规划的一部分,并不是专为此次申办冬奥会修建的。”

  航空方面,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张家口宁远机场,以及将于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北京新国际机场,将合力保障冬奥会期间空中运输能力。

  同时,北京出发的G6京藏高速公路、G7京新高速公路可将3个赛区联系起来,规划新建的兴延高速公路将是连接延庆赛区和北京赛区的又一条高速公路。

  如果2022年冬奥会由北京举办,那么发达的航空、高铁、高速公路等网络,将满足观众当日往返赛区之间的需要。此外,三个赛区附近都规划有奥运村,从奥运村到达赛场均在15分钟以内,可保证参赛运动员的准时比赛和休息。

sport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9/n410000146.shtml report 914 央视网消息(记者徐辉)央视网记者近日从北京冬奥申委获悉,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已准备就绪,等待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实地考察。年内,作为“十二五
(责任编辑:莫思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