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球报专区 > 关注葡萄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大名单出炉6人被调整 吉翔二次入选国家队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国足集训名单公布 吉翔再次入选“佩家军”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男足国家队的23人集训名单。虽然和亚洲杯时的名单相比,最新的这份23人的名单有了不小的变化,但是扬州球员吉翔依然名列其中。这也是吉翔连续第二次入选佩兰执教的国家队。

  据悉,本次国家队集训的目的就是为了备战本月底和海地以及突尼斯队的两场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3月31日对阵突尼斯的比赛将在南京奥体举行,而目前众多扬州球迷已经开始谋划去现场为中国队,为吉翔加油助威。

  6人被调整

  吉翔连续第二次入选国家队

  据悉,从中超联赛开始之后,国家队主帅佩兰就开始游走于中超各个赛场,观看联赛。最终佩兰结合球员们在联赛的表现圈定了新一期国家队的23人名单。

  这份名单也与亚洲杯的人员发生了一些变化,张琳芃、曾诚、蒿俊闵、刘彬彬、廖力生、李昂这6名球员落选,其中张琳芃、曾诚是因为受伤缺阵,三名国奥小将则是被抽调到国奥队备战U22亚洲杯预选赛,而蒿俊闵则是因为最近在鲁能队未能获得太多出场时间而落选。

  顶替这6名球员入选本期国家队的新人分别是冯潇霆、杨智、朴成、张文钊、张池明和金洋洋。其中张池明和金洋洋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而在亚洲杯上表现稳定的扬州球员吉翔则再次入选了本期集训队。对于自己能够再度入选国家队,吉翔也很开心。“能进国家队也是对我联赛前两轮表现的认可吧。”吉翔说,目前他在国家队依然是新人,所以这次入选国家队目标依然是力争站稳脚跟。

  据悉,本期中国队集训的目标主要还是备战3月27日、31日和海地以及突尼斯队的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而这两场比赛对于中国队冲击2018年世界杯来说也非常重要。

  据了解,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分组抽签的日期已经定于4月17日,而分组抽签的主要依据便是4月14日公布的各支国家队最新FIFA排名。

  根据国际足联3月份公布的最新国家队排名,中国队凭借在亚洲杯的出色表现,以423分排在亚洲第七,如果这个排名保持到4月17日抽签前,那么中国队将以前八的位次,成为40强赛的8支种子队之一,从而避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阿联酋等劲敌。

  不过,紧跟中国队的阿曼队和伊拉克队目前的积分分别为353分和339分,与中国队的分差并不大。与中国队一样,他们也正谋求着抢分跻身前八,成为种子队。

  因而,这两场热身赛已经升格为残酷的抢分大战。对此,吉翔也表示:“我们将全力踢好这两场比赛,争取不留遗憾。”

  对于扬州球迷来说,除了吉翔入选,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就是3月31日对阵“非洲老大”突尼斯队的比赛将在南京奥体举行。这也让扬州球迷有了赴现场观看国家队比赛的机会。

  扬州球迷茅伟告诉记者,他一直都是中国队的铁杆支持者,只要有国家队的比赛,他都会想尽办法收看。而有机会去现场看国家队比赛,他自然也不会错过。而茅伟上次现场观看国家队比赛还是五年前。“那次国家队也是在南京奥体,迎战的对手是巴拉圭队,当时的主教练还是高洪波,如今高洪波已经是我们舜天队的主教练了。”茅伟说,在之前他还曾经在奥体观看过中国队和塞黑队的热身赛。“这次国家队再回南京奥体,我当然希望能到现场观看比赛,而且这次国家队中还有我们扬州的球员吉翔,所以我们扬州球迷就更应该去现场加油助威了。”

  对于扬州球迷希望到现场看球的愿望,作为扬州最大的球迷组织扬州八怪球迷协会自然也早有准备。“我们球迷协会这次国家队的比赛总共为球迷准备了150张球票。”扬州八怪球迷协会的副会长李赓告诉记者。

  记者 傅春扬

  广州恒大:于汉超、郑 智、梅 方、郜 林、冯潇霆

  北京国安:朴 成、张呈栋、杨 智

  广州富力:姜至鹏、金洋洋

  山东鲁能:王大雷、张文钊、杨 旭

  上海上港:颜骏凌、武 磊、蔡慧康、于 海

  江苏舜天:任 航、吉 翔、吴 曦、刘建业、孙 可

  重庆力帆:张池明

  扬州球迷谋划

  31日去奥体为吉翔和国足加油

  附国足名单: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9/n410011516.shtml report 2426 国足集训名单公布吉翔再次入选“佩家军”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男足国家队的23人集训名单。虽然和亚洲杯时的名单相比,最新的这份23人的名单有了不小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