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高拉特加盟恒大:里皮持不同意见许家印拍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3月19日 报道)广州恒大主场4-3击败日本鹿岛鹿角,亚冠、中超豪取5连胜,其中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巴西外援高拉特,他在比赛中梅开二度,过去5场比赛包办8个进球。搜狐体育记者多方打探获悉,恒大在引进高拉特并非一帆风顺,主教练里皮一度对引进这名巴西外援持保留意见。

  广州恒大引进高拉特的身价高达1500万欧元,他是恒大第二个五年蓝图当中一枚重要的棋子,他也被俱乐部视为未来5年最重要的基石。在高拉特之前,负责为恒大引援的小里皮团队引进了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但是两名意大利外援的表现难以让球迷满意,这让俱乐部上赛季结束后不得不收回引援权。恒大俱乐部2014年11月正式引进卡纳瓦罗时,刘永灼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我跟主教练商量过,根据回避关联的条款,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将由俱乐部全权负责。”

  在“由俱乐部全权负责”的最新原则下,小里皮团队随后不再为俱乐部引进外援,但里皮仍向俱乐部推荐了包括阿兰在内的六名候选人。俱乐部考虑到尊重主教练和球队团结的因素,从六名候选人选择了最年轻、实力最强的阿兰。从俱乐部发布的公告里就可见端倪:里皮个人强烈推荐阿兰作为球队中锋位置新赛季第一引援目标,并向俱乐部保证阿兰的表现一定会完全达到俱乐部要求。

  但是,俱乐部吸取了意大利两名外援表现失准的教训,经报许家印同意:在尊重里皮引入阿兰之外,同时启动俱乐部自己的引援机制。据了解,恒大俱乐部当时备选的有一名身价1800万欧元的28岁球星,另一名是身价1500万欧元23岁的高拉特。最终,俱乐部确定选择高拉特,并报许家印拍板引进。

  搜狐记者从熟悉巴西引援的经纪人处获悉,恒大俱乐部引进高拉特的过程全程保密,确保了不受干扰、顺利引入这位世界级潜力巨星,一直到双方签约当天,俱乐部才告知了里皮。据悉,里皮当时对引进高拉特保留意见。

  新赛季恒大遭遇不小困难,老将孙祥离队,后防两员大将张琳芃、曾诚先后受伤,恒大队后防实力受到明显影响。里皮强烈推荐并让俱乐部重金引进的阿兰也未战就受重伤。如果不是高拉特,恒大队今年的开局不堪设想。恒大俱乐部经过上赛季的前车之鉴后,在之前职业化运营模式和管理体制的基础上,明显提高了引援过程中的风险防范意识。在恒大队新老交替的关键时刻,最大限度地保证和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恒大老板许家印的魄力和远见也在这次转会当中得到充分的的体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615&paper.cmsUrl= report 3616 视频-高拉特小组赛3轮6球神勇状态欲破前任纪录-->(搜狐体育张亮3月19日报道)广州恒大主场4-3击败日本鹿岛鹿角,亚冠、中超豪取5连胜,其中最耀眼的明星无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高拉特加盟恒大内幕:不在里皮引援名单之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