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先拿赛点后失冠仅1次 辽宁失天王山陷被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斯蒂芬-马布里真的38岁?他在末节带领北京队打出37-23攻击波,卫冕冠军赢得天王山之战,并以总比分3-2领先并握有赛点。今晚的这场胜利对北京队非常重要,在CBA总决赛历史上,率先握有赛点的球队,最终的夺冠概率达到惊人的94.74%。还有CBA20年,赢下第5场胜利球队的夺冠概率是88.89%。>>技术统计

  CBA总决赛自05-06赛季实行7战4胜制以来,最多打满6场;也就是说从没打过抢七。辽宁队能打破历史吗?对郭士强球队来说,最大的利好消息是系列赛剩余2场球都将在本溪进行。北京队有机会成就4年3冠伟业,要知道闵鹿蕾的球队之前2次手握赛点没有让总冠军旁落。

  从总比分1-2到3-2,北京队依靠主场之利以及经验重新掌控主动。对辽宁队而言,最大的问题是根本防不住马布里。知道吗?CBA前19年总决赛,有18次率先获得赛点的球队最终赢得总冠军。仅有的1次例外出现在04-05赛季,那是CBA总决赛最后1次实行5战3胜制,当时的江苏队以总比分2-1领先率先拿到赛点,但最终广东队连扳两城实现逆转!

  除此之外,此前9次7战4胜制总决赛,共有8次至少打了5场(12-13赛季广东队总比分4-0横扫山东队),这其中获得第5场胜利的球队共计7次笑到最后。仅有1次赢下第5场但没能夺冠的情况是上赛季,当时北京队前4战以总比分3-1领先,第5场新疆队扳回一城,而最终北京队以总比分4-2击败新疆队。还有在CBA历史上,共计9次总决赛出现过第5场较量,结果有8次是第5场胜者封王。

  辽宁队被逼入绝境,此前4次总决赛之旅他们都铩羽而归。这一次辽宁队握有主场优势,可惜系列赛第4和第5场他们在五棵松败北,让北京队率先获得赛点。对北京队来说,最大的利好消息是现在距离总决赛第6场还有3天,这有助于马布里恢复体能。北京时间3月22日晚,究竟是北京队在客场成就霸业,还是辽宁队将总决赛拖入抢七?让我们拭目以待!(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9/n410036533.shtml report 1310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斯蒂芬-马布里真的38岁?他在末节带领北京队打出37-23攻击波,卫冕冠军赢得天王山之战,并以总比分3-2领先并握有赛点。今晚的这场胜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