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短道速滑冠军赛长春揭幕 75名选手激烈角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彦国 陈博宜
  中新社长春3月20日电(李彦国 陈博宜)2014—2015中国短道速滑冠军赛20日在长春揭开战幕,75名中国短道速滑项目佼佼者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比赛成绩也是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遴选队员的重要依据,成绩出色者有望在国际舞台代表中国出战。

  中国滑冰协会对外介绍,短道速滑冠军赛系这一项目年度最重要赛事。按照赛程,本次比赛分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500米排名赛、1000米排名赛、1500米排名赛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等14个项目。

  来自黑龙江、吉林、解放军、青岛等13支代表队的选手在冰场竞速追逐。其中,男子运动员35人、女子运动员40人。主办方介绍,这些运动员均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凭借优异战绩层层闯关才拿到了此次比赛的入场券。

  赛事主裁、短道速滑国际级裁判曲励向记者介绍,参赛的运动员中,有许多有过世界级青少年比赛经历的年轻选手。“各国都在为下一届冬奥会厉兵秣马,除了国家队队员外,年轻人才的储备同样至关重要。”

  短道速滑项目历来是中国军团在冬奥会上的夺金大项。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国家队也对新生力量进行了重点培养。

  刚刚于本月中旬闭幕的俄罗斯莫斯科2015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中国队揽下3金1银3铜,紧随韩国位列金牌榜次席。最让人惊喜的是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决赛中,以6分55秒980的成绩力挫群雄,时隔15年再次在世锦赛上称霸该项目。

  曲励认为,给年轻运动员一个平等竞争的机会,有利于发现那些有“大心脏”的好苗子,从而保持中国在该项目上的优势地位。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3-20/7145875.shtml report 797 中新社长春3月20日电(李彦国陈博宜)2014—2015中国短道速滑冠军赛20日在长春揭开战幕,75名中国短道速滑项目佼佼者展开激烈角逐。此次比赛成绩也是中国短
(责任编辑:张永敏) 原标题:中国短道速滑冠军赛长春激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