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主场战升班马期待连胜 对手边路存明显短板

来源:大河报

  本报讯本周日晚,建业将在主场迎来“升班马”重庆力帆。球员实力平平、整体磨合欠佳的力帆刚刚遭遇了赛季两连败。而主场两连胜,是建业队和球迷一致的期盼。

  上轮表现佳顾操入国足

  本周连续的阴雨天气并没有对建业队的训练造成影响,本周三,俱乐部还开放了本赛季第一次公开训练课,众多球迷冒雨到场为球队助威并与球员互动。虽然上轮兵败北京,但全队的发挥可圈可点,在总结经验之后全力投入了新一轮的备战,特别是周末的对手重庆力帆实力平平,队员们都希望在主场延续胜利之势。

  本轮之后,国家队将在27日和31日进行两场热身赛,联赛因此将进入一个两周的间歇期。主帅贾秀全表示,目前队中伤病号不多,届时全部主力均可登场亮相。此役,占据主场之利的建业没有理由不拿下对手。

  昨日,一个好消息从中国足协传来——补征顾操进入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名单。2014年5月,顾操曾首次入选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集训大名单,但没能留下。上轮比赛,出任左边后卫的顾操与国家队右边前卫张成栋对位。防守中,顾操稳健的防守成功限制了张成栋的发挥,优异的表现再次得到了佩兰的垂青。周日比赛之后,顾操就要赶赴国家队报到。

  力帆存软肋防守不够稳

  “升班马”重庆力帆联赛开始前的转让风波闹得沸沸扬扬,也让这支队伍的冬训输在了起跑线上。不过,重庆力帆还是抓住有限的时间将自身的实力提升了不少。力帆今年引入的4名外援中,数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前锋吉利奥蒂名气最响,从前两轮比赛看,这位身体强壮的中锋拥有不俗的冲击力,但因到队较晚,还未磨合成型。

  前两轮比赛,重庆力帆接连碰到国安、恒大,由于实力的悬殊,两连败在所难免。不过在力帆主帅王宝山看来,保级之路从第三轮才开始,毕竟随后建业、绿城等都是有一拼的对手。由于缺乏磨合,首轮比赛力帆在场上很少能看到地面配合,更多依靠后场的长传或者是左边路的突击。不过,第二轮面对恒大时已经有所改观,下半场还奋起反击,收获了本赛季第一粒进球,并且有威胁的进攻还一度超越了恒大,显示出这支球队在努力进步。特别是上轮攻入恒大一球的张池明需要引起建业足够的重视。第一次登上中超舞台的张池明在比赛中展现了出色的速度和技术,和顾操一样也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可谓是“一球成名”。

  孙继海、谭望嵩,这些熟悉的名字都出现在了力帆的后防线。后防指挥官孙继海虽然经验丰富,但毕竟年迈,左边后卫谭望嵩是建业再了解不过的球员。而右边卫徐小波则是力帆明显的软肋,两轮联赛力帆丢的5个球中有4个都与他的失守有关。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0/n410078223.shtml report 1587 本报讯本周日晚,建业将在主场迎来“升班马”重庆力帆。球员实力平平、整体磨合欠佳的力帆刚刚遭遇了赛季两连败。而主场两连胜,是建业队和球迷一致的期盼。上轮表现佳顾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