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澳挑战赛澳洲开赛在即 澳大利亚实力强盼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5年3月20日,第四届别克联赛——中澳国际挑战赛澳洲站的比赛将于布里斯班时间3月22日-3月24日进行,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队在今天再次远赴澳洲,与澳大利亚PGA派出的单差点实力阵容展开第四届的比拼。

  Holden Scramble 联赛是澳大利亚PGA旗下最权威,覆盖范围最广的俱乐部职业-业余队际比赛。20年以来有超过75万名球员参与了8000多场比赛。而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作为中国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团体比赛,已举办了8年之久,虽然主打业余,但能晋级到中澳国际挑战赛的可都是高球业余界的佼佼者,球技自然不在话下,所以才有了之前中澳之战五胜一平的荣耀战绩。

  本届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队由2014年南北对抗赛的获胜队伍——南方队组成。而前三届比赛中,都是由总决赛会员组前三名的俱乐部,各派4人,组成12人的中国联队。自2014年起,组成成员上有所变动:由总决赛会员组南方区和北方区的各自前六名俱乐部,各派2人出征,首先开展南方队VS北方队的比拼,之后12人的获胜队伍则直接晋级中澳国际挑战赛,与澳洲球员进行国际上的较量。

  此次中国联队的组成成员清一色的南方男将,不论是在别克联赛还是高尔夫球业余圈内,都是小有名气的球手。从经历了分区赛、复赛、总决赛、南北对抗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站在了国际的舞台上。这12名球员分别是:广东惠州金銮汤泉高尔夫俱乐部侯检红、文俊;广东东莞峰景高尔夫球会高志民、胡森江;云南昆明玉龙湾高尔夫球会宗潇、陈冠中;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孙红星、陈坚;海南金椰子高尔夫俱乐部付瑞军、蒋伟;福建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俱乐部付丹林、黄国辅。

  澳大利亚方面,延续了去年的作战攻略,派出1个业余组冠军队(5人)加上7名零差点的业余高手,组成澳大利亚联队,这一次争夺冠军他们势在必得。

  根据竞赛规程的要求,每站的获胜队伍将有冠军奖杯的保留权;如果出现平局,则继续由上一站的获胜方保留,直至下一站比赛。也就是说,自2011年首届中澳国际挑战赛举办以来,冠军奖杯已经在中国保存了三年。澳大利亚Holden Scramble联赛的负责人Michael打趣道:“希望这次你们把奖杯带来澳洲,就不用带走了”

  进行比赛的球场为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顶级球场鹈鹕水域高尔夫俱乐部(Pelican Waters golf course),这是一个拥有18洞6,289米锦标赛高尔夫球场的地方。它坐落在布里斯班的北面,位于黄金海滩的迷人环境中,是昆士兰美丽的阳光海岸上首个由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设计的高尔夫球场。正因为它拥有绝对顶级的高尔夫会所和练习设施,包括练习场、推杆练习地和切球果岭等,使它跻身澳大利亚公共高尔夫球场100强名单,位列第55位,同时在阳光海岸的高尔夫球场中排名第一。球场上不乏袋鼠、鹈鹕等自然动物和景观,能让球友在竞技的同时更享受一份轻松愉快。

  对于中澳国际挑战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曾说过“这是别克联赛走出国门第一步,与海外球员的切磋让我们看到联赛会员组的业余球手整体水平成长之快,也表明联赛对提高中国高尔夫发展水平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别克与其他赞助商也鼎力支持中澳国际挑战赛,万星威为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了舒适的参赛服装,S-yard为12名中国队员提供了美观实用的手提衣物包,他们的支持为中国联队锦上添花。

  经历了第三届中澳国际挑战赛-中国站的平局后,澳大利亚联队信心满满,他们正借势向上,期待本土作战能充分发挥优势,真正扳回一局。中国队是将奖杯继续保留,还是会首次落败?一切敬请关注3月22日-24日中澳国际挑战赛-澳洲站的新闻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0/n410083651.shtml report 1827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2015年3月20日,第四届别克联赛——中澳国际挑战赛澳洲站的比赛将于布里斯班时间3月22日-3月24日进行,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队在今天再次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