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华龙舟大赛 > 2015中华龙舟大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中华龙舟大赛万宁启航 袁隆平亲临观战颁奖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南万宁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张玉洁)按照过去三年的惯例,中华龙舟大赛于21日也就是“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在万宁市和乐镇的港北港进行了2015年第一站的决赛。喜爱龙舟的袁隆平到场观战,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站有32支职业组和青少年组龙舟队展开100米、200米和500米的直道竞速角逐。通过20日的预赛和21日的决赛,产生12个项目的冠军。

  当天,一位特殊的嘉宾出现在看台上,他就是袁隆平。85岁的“中国杂交水稻之父”除了看比赛,还为部分获奖选手颁奖。兴致勃勃的他随后登上领奖台,与选手们合影。据介绍,袁隆平先生在三亚做研究,主动提出要到场观看比赛,还为大赛题了字,表达了对于龙舟文化的热爱。“袁隆平先生说,自己从小就是看龙舟比赛长大的,”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说。

  中华龙舟大赛今年计划办6站比赛。过去三年,海南万宁一直作为开年第一站。“‘龙抬头,万宁站’,已经成为龙舟大赛的传统。”余汉桥说。

  年轻化成为本站赛事的一大亮点。今年组别划分有变,去年的大学生组改为青少年组,原因是有三支比大学生队还年轻的队伍参与了进来。佛山实验中学男队、汕尾仁荣青年女队和南京下关中专女队,成为本项赛事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队伍。三支队伍中甚至出现了“00后”选手。

  余汉桥说:“今年大学生改为青少年组,突出的点实际上就是要带动青少年来参加龙舟赛的活动,提高他们对中华文化认识的程度。”

  青少年组比赛中,聊城大学队是最大赢家,获得女子100米、女子200米和男子200米三项冠军。另一支劲旅江汉大学队斩获两冠,称雄男子100米和男子500米决赛。汕尾仁荣队获得女子500米项目冠军。

  职业组中,老牌强队顺德乐从家具队拿下男子100米、男子200米两项冠军。江苏武进队同样强劲,收获女子100米和女子500米冠军。南海九江队获得女子200米冠军,东莞麻涌光大队获得男子500米冠军。

  比赛进行间隙,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被授予“中国龙舟小镇”称号。和乐镇位于万宁市东部沿海,这里的港北港是海南最大的内湖泄海,水深、风力、海水流量等条件都很适合进行龙舟赛。(完)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1/n410116042.shtml report 1209 新华社海南万宁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张玉洁)按照过去三年的惯例,中华龙舟大赛于21日也就是“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在万宁市和乐镇的港北港进行了201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