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之史蒂夫-纳什:花有重开日 人无再少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1页 :
纳什
纳什

  有些人在追逐青春,有些则在被青春追逐。

  2006年史蒂夫-纳什剪去了他留了十年的长发,可他剪断他的发,却没剪断对自由的牵挂。去年纳什联手科比之后,一些人将他和为了总冠军不惜代价抱大腿的巨星们分开来看,即便纳什承认这是最让他失望的赛季,但他没有后悔——转嫁到自己职业生涯最敌对的阵营当中。或许这符合纳什水瓶座O型男的特点——一方面史蒂夫拥有绝对强悍的逻辑能力和开拓精神,看待事情宏观且从全盘出发,一如他在赛场决胜千里的风范。另一方面作为理想主义者的星座代表却拥有O型血的现实主义情怀,在史蒂夫身上同样并行不悖,他随性所欲过活却从不浪费时间,相比处心积虑地运作不如不留遗憾地前行。这让我想起纳什曾这样说起他的长发:“其实我从没认真打理过自己的长发。”实际上早在纳什接触篮球之前,他对其他事情也是保持如此的态度,“从曲棍球和足球开始,很多事情都在我身上都是自然而然的发生着。”

  “自然而然的发生”是对纳什整个职业生涯的崇高褒奖,正是因为你从他身上看不见为设计人生的苦逼和焦虑,才会为其不拘一格随心所欲却也能生如夏花的精彩而叹服。

  有些人跑了一辈子跑不到终点,不是因为太高,而是因为太远。

  有些人跑到哪里哪里就是终点,因为所到之处皆是精彩,所行之事都是随性而至,《四大名捕》里安世耿(秀波)面如平湖地说出这部戏最经典的一句话:“缘深缘浅,路长路短,看见就好。”我们都是被事情推着走的人,其实走到哪里遇见什么事情,碰见什么人都不是我们能选择的。关于史蒂夫-纳什他追赶的脚步只是慢了,但前方也没有渐行渐远,有的人追的是一辈子,纳什修的是每一天。如果一个人不会慢下来,那么他跑得多快都没有意义,好光景到处都是,不必马入夹道般的埋头前行。

  纳什的青春就是很久以前,很久以后,你依然会翻阅并且津津乐道的一本杂文,不必贴上什么书签去记着读到了哪里,因为随手一篇就是好文好故事,读到哪里都是生意盎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2/n394898139.shtml report 9404 纳什有些人在追逐青春,有些则在被青春追逐。2006年史蒂夫-纳什剪去了他留了十年的长发,可他剪断他的发,却没剪断对自由的牵挂。去年纳什联手科比之后,一些人将他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