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华龙舟大赛 > 2015中华龙舟大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中华龙舟大赛首站 广东三雄包揽职业组三甲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海南万宁3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2015年中华龙舟大赛第一站比赛在海南万宁港北港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龙舟队齐聚唯一一站海上龙舟赛,数万名观众到场助威,其中包括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最终,广东三雄顺德乐从、东莞麻涌、南海九江包揽了男子职业组三甲,而南海九江女队则不敌江苏武进队屈居女子职业组亚军;江汉大学、聊城大学则分获男、女子青少年组头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祭海祈福仪式、吃和乐粽、洗龙水、扒龙舟等传统活动外,大会还特别在农历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安排了“剪喜头”的活动,现场别开生面,相当热闹。

  长年在海南研究杂交水稻的袁隆平也慕名而来看赛龙舟,他开心地表示,自己喜欢看龙舟比赛,每年都会看,这次在万宁和乐镇港北港举行的龙舟比赛规模很大,所以特意来看看,“龙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同时也是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值得进一步发扬。”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2/n410122222.shtml report 412 广州日报海南万宁3月21日电(特派记者孙嘉晖)今天,2015年中华龙舟大赛第一站比赛在海南万宁港北港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龙舟队齐聚唯一一站海上龙舟赛,数万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