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评刘诗雯再负冯天薇:给全队敲响了警钟

来源:广州日报

  尽管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在上周的2015年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决赛中不敌新加坡队宿敌冯天薇遗憾丢冠。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昨天表示,这个时候输球给全队敲响了警钟,但这不会影响全队备战下月26日在苏州举行的世乒赛单项赛。

  第28届乒乓球亚洲杯上周在印度落幕,新加坡队的冯天薇制造最大冷门,她接连在小组赛以及女单决赛中连挫中国队两员女将朱雨玲与刘诗雯,最终夺得冠军。中国女队这次雪藏李晓霞以及丁宁两大主力,派出刘诗雯以及近年冒起迅速的小将朱雨玲参赛,被视为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团第三人的检查。结果,两人均未能通过本届亚洲杯交出让教练组满意的成绩单。

  失利在于准备不足包袱重

  结束了中国女队对亚洲杯女单冠军长达7年的垄断,冯天薇赛后坦言根本没有想过夺冠,连自己都对这个冠军感到惊喜。她估计因为自己在过去两三年太久没有赢过中国队,后者没有再注意自己,如今一口气击败了朱雨玲与刘诗雯,估计国乒又要“重视”她了。对于刘诗雯与朱雨玲在亚洲杯上的失利,孔令辉认为主要在于赛前准备不足。刘诗雯已两年没与冯天薇交手,她认为自己在决赛中占上风,即使处于落后,她也认为自己不会输球。“有了这种想法,在战术的使用上就会保守很多。比赛最后真正焦灼起来时,刘诗雯就显得有些急躁,最终输掉比赛。”他认为两名队员输给冯天薇的原因均为战术不如对手灵活,并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不过,孔令辉认为在这时输球也并非坏事,反而给全队敲响警钟。“队伍和科研人员会帮助刘诗雯和朱雨玲进行总结和分析,这不会影响她们备战苏州世乒赛。”

  进入里约奥运周期后,刘诗雯表现平稳,也坐稳了中国队女单第三把交椅。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半,刘诗雯不仅要力保不失,更面临着陈梦、朱雨玲等后起之秀的冲击。苏州世乒赛单项赛被视为里约奥运会的前哨战,刘诗雯是中国女队中第一位通过“直通苏州”拿到今年世乒赛参赛资格的主力,她将参加女单以及女双两个项目的角逐。 (记者 杨敏)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2/n410126490.shtml report 851 尽管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在上周的2015年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决赛中不敌新加坡队宿敌冯天薇遗憾丢冠。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昨天表示,这个时候输球给全队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莫思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