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CA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CAA综述:北卡双雄晋级 肯塔基36战全胜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3月22日,NCAA进入到轰轰烈烈的疯狂三月当中,32强赛首日的鏖战也是精彩纷呈,以下是今日NCAA比赛综述: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75-92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尽管本赛季的UCLA不如往届那么强横,但是面对UAB大学的时候却是显得非常轻松。在这场轰轰烈烈的进攻大战当中,UCLA前锋托尼-帕克(此帕克非NBA的帕克)斩下28分12篮板3盖帽的出色表现,后卫艾尔弗德也有22分5助攻。相比之下UAB只是依靠罗伯特-布朗的25分独立支撑,根本就没有其他帮手可用。上半场UCLA就领先9分,下半场继续讲差距扩大轻松获胜。

  辛辛那提大学51-64肯塔基大学

  肯塔基的头号新星唐斯仅拿到8分7篮板3盖帽的数据,另一名备受瞩目的新星威利-考利-斯特恩也同样没有太出彩的表现,只拿到9分2篮板而已,反而是莱利斯的11分11篮板可圈可点。不过肯塔基大学的赢球并非是群星飙分战,兢兢业业的防守才是他们赢球的基石。这场比爱的胜利对于肯塔基大学而言并非只是晋级甜蜜16强那么简单而已,他们至今为止取得36-0的完美战绩开局至今,打破了NCAA的最长开局不败纪录。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NCAA最长开局连胜纪录当中,超过33胜的球队,他们都没有夺得过NCAA冠军,不知道肯塔基大学能否挣脱这个阴影。

  俄亥俄州大学58-73亚利桑那大学

  俄州大的萨姆-汤普森拿到18分,这也是他们全队仅有的进攻支撑点,而他们球队的头号球星,也是被认为具备成为状元实力的德安吉罗-拉塞尔表现依然低迷,19投只有3中仅拿到9分7篮板6助攻的表现。进入到NCAA锦标赛64强之后,拉塞尔始终没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当然,亚利桑那被认为有进入前五顺位实力的斯坦利-约翰逊也同样糟糕,12投1中只有4分10篮板的数据而已,不过凭借后卫麦康奈尔和约克两人的19分表现,亚利桑那大学还是轻松获胜。

  乔治亚州大学67-75泽维尔大学

  刚刚在上场比赛为乔治亚州大学上演绝杀的教练之子R.J.-亨特依然有着出色的表现,全场轰下20分4篮板5助攻的表现,但这一次他没再能给球队带来好运。泽维尔大学的进攻显然更加出色,雷诺尔德贡献21分6篮板,麦里斯-戴维斯17分,德-戴维斯也有15分入账,在进攻火力上泽维尔大学更加犀利。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71-68维拉诺瓦大学

  虽然维拉诺瓦大学没有备受瞩目的超级新星,但是他们凭借出色的团队合作,还是在竞争激烈的大东部赛区位居一号种子的席位。不过即便如此,维拉诺瓦大学还是没能避开被爆冷的结局,他们全队得分最高的希莱亚德贡献27分,但除此之外只有宾克斯顿的13分是仅有的得分上双的球员。北卡州大则是全队4人得分上双,莱塞伊17分6板4助攻,弗里曼11分12篮板2盖帽,阿布则有13分12篮板的数据。比赛最后打得非常激烈,杰夫恩在连得5分之后才在还剩2分半钟时为维拉诺瓦大学将差距缩小到只剩3分,不过北卡州大连进两球差距再度扩大到7分。希莱亚德在最后连续疯狂得分,只是无奈北卡州大也有进账只能含恨出局。

  犹他大学75-64乔治城大学

  两队都是在打团队进攻大战的节奏,不过乔治城大学的4人得分上双,始终还是没有犹他大学的五人上双来得犀利。乔治城大学前锋皮克贡献18分,犹他大学后卫布兰顿-泰勒拿到14分3篮板5助攻,德隆-莱特也有12分5板5助攻的表现。下半场最后还剩7分钟的时候双方还打成53平,但犹他大学迅速轰出16-6的攻击波,彻底击溃乔治城大学。

  阿肯色大学78-87北卡罗来纳大学

  尽管阿肯色大学全队只有36.9%的投篮命中率,不过后卫奎尔斯的27分10篮板,以及博迪斯的18分14篮板5抢断的表现还是让球队的总分拉到78分。只是这样的表现显然没能和北卡相抗衡,北卡后卫佩戈斩下22分6篮板5抢断,头号球星朱斯丁-杰克逊也有16分的数据,另一名后卫托科托也有13分5篮板8助攻2抢断的全能表现。下半场中段阿肯色大学甚至还领先北卡,不过北卡一波13-2的攻击波之后迅速掌控局势,并且笑到了最后。

  巴特勒大学VS诺特丹大学(圣母大学)

  本场比赛所演绎的是双雄斗群英的壮烈场面,巴特勒大学只有罗塞弗尔特-琼斯的23分和安德鲁-克拉巴斯茨的20分是仅有的得分上双的球员。诺特丹大学则是瓦斯图里亚的20分6篮板,格兰特的16分5板5助攻进攻极为犀利,内线又有奥古斯特的7分13篮板镇守。在下半场还剩2分56秒时,巴特勒大学的邓哈姆一记三分命中,双方打成55平,但此后长达近3分钟的时间里两队都是一分未得。邓哈姆在最后不到3秒时间里还有绝杀机会,不过被康纳弗顿盖掉只能拖进加时。不过诺特丹大学在加时赛中的表现更加狂暴,康纳弗顿、格兰特和瓦斯图里亚连续得手奠定胜局。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2/n410130834.shtml report 2801 北京时间3月22日,NCAA进入到轰轰烈烈的疯狂三月当中,32强赛首日的鏖战也是精彩纷呈,以下是今日NCAA比赛综述: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75-92加州大学洛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