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海破门哈默德建功 上港2-1送富力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3月22日15:35,2015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3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打响。最终,上海上港以2-1中超首次战胜广州富力。上港迎来三连胜继续排名积分榜前列,富力则遭遇中超两连败。上半时,于海抢点破门先开纪录。易边再战,海森远射扩大战果,哈默德射空门扳回一分。

  上港主帅埃里克森首次面对旧主!上赛季,正是在埃帅的带领下,富力一路高歌猛进,力压同样志在洲际赛场的上港,闯入亚冠。然而赛季结束,埃里克森远走沪上,而且还带走了富力的核心达维。此外,上港本赛季还斥重金引进“中超之王”孔卡和“本土标王”于海,实力有了质的提升。两轮战罢,上港以全胜战绩排名积分榜前列。本赛季富力双线表现萎靡,亚冠遭遇主场两连败,上轮中超主场又一球不敌申花,体能和士气都处于低谷。交手记录,富力2胜2平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客场还保持全胜。首发情况,上港核心孔卡坐镇中场,武磊和于海分局两侧,海森单兵冲锋。富力方面,金洋洋顶替因伤缺阵的外援中卫张贤秀,卢琳、阿隆与哈默德组成三叉戟。

  比赛伊始,两支技术流球队的踢法十分具有观赏性。第4分钟,武磊右路快速突破横敲被断。第6分钟,米歇尔任意球落点恰到好处,哈默德头球没顶正部位,不过已经越位在先。第9分钟,于海强行下底传中策动攻势,富力头球解围不远,孔卡停球冷静横敲,王燊超跟进一脚将球踢飞。第11分钟,孔卡主罚的角球被顶出禁区,武磊远射造成刘殿座脱手,于海在刘殿座干扰下补射击中立柱,上港错失良机!

  富力的反击同样颇有威胁。第16分钟,哈默德边路突破后横敲门前,卢琳单刀推射被颜骏凌用腿挡出,汪嵩禁区外劲射稍稍偏出。第18分钟,唐淼铲人且手球被黄牌警告。第26分钟,金洋洋争抢时踢在于海的脸上,前者因威胁动作被黄牌警告。随即,孔卡任意球攻门越过人墙但因球速不佳被刘殿座扑出。第31分钟,姜至鹏在被孔卡拉拽后有报复性踢人动作,然而裁判只是口头警告了姜至鹏。

  第37分钟,达维走外线下底横传门前,于海突然启动抢前点将球送入富力球门,上港打破僵局以1-0领先!于海此粒进球与首轮攻破舜天的进球方式如出一辙,显示出极强的抢点意识。随即富力发起反扑,但攻势无果。第45分钟,富力右路传中,哈默德禁区内强行打门被颜骏凌挡出。上半时结束,上港暂以1-0领先。

  易边再战,第46分钟,处于越位位置的武磊胸部卸下长传球,射近角被刘殿座封堵。第49分钟,汪嵩角球传到前点但被对手破坏。第50分钟,于海左路传中,达维点球点附近俯身头槌没顶正部位。随即,孔卡角球发到后点,于海头球攻门高出。第53分钟,鲜有表现的哈默德中路强行突破送出分球,阿隆处理不佳结果被断。第54分钟,达维挑传禁区,刘殿座飞身单拳将球击出禁区。第56分钟,姜至鹏传中,贺惯先出一头将球解围,但被惯性极大的阿隆撞倒在地。第58分钟,王燊超传中落点极佳,无人盯防的海森头球质量不高被刘殿座挡出,无缘扩大比分

  第60分钟,海森左路斜传禁区,王燊超后点包抄铲射踢飞。尽管比分落后,但富力的攻势没有任何的起色。第61分钟,富力主帅孔特拉用姜宁换下表现平平的汪嵩。第63分钟,富力的角球直接传入颜骏凌怀中。第67分钟,孔卡角球传到门前,武磊头球攻门被门线上的米歇尔挡了一下后皮球击中门框,富力逃过一劫。第69分钟,姜至鹏传中,阿隆头球回顶,姜宁凌空将球踢上看台。第71分钟,富力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哈默德抱着皮球执意自己主罚,结果与队友米歇尔和朴钟佑发生推搡争执,但最终哈默德的任意球攻门还是没能打在球门范围内。

  第77分钟,颜骏凌因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第81分钟,于海后场解围球反而成为助攻,海森禁区前沿得球晃开张耀坤后起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上港2-0领先!第83分钟,富力迅速扳回一球,米歇尔将球分边,唐淼低传门前,哈默德后点包抄将球送入空门,1-2!比赛还有悬念。第87分钟,姜至鹏下底传中,姜宁垫射力量不足被后卫挡出。第88分钟,孔卡妙传策动攻势,于海低平球传中,姜至鹏将球踢出底线。随即,孔卡再罚出落点不错的角球,蔡惠康甩头攻门又击中门框。最终,上港以2-1首次战胜富力。上港迎来三连胜,富力则遭遇中超两连败。(彭斌)

  上海上港(4-2-3-1):1-颜骏凌;4-王燊超、3-金周荣、28-贺惯、32-孙祥(C);6-蔡惠康、8-达维;7-武磊(90’17-埃弗拉)、10-孔卡、21-于海;9-海森

  替补:31-董佳林、5-汪佳捷、11-吕文君、15-林创益、17-埃弗拉、23-傅欢、33-杨博宇

  广州富力(4-3-3):27-刘殿座;20-唐淼、5-张耀坤(C)、4-金洋洋、11-姜至鹏;8-朴钟佑、10-米歇尔、6-汪嵩(61’7-姜宁);23-卢琳(75’16-冯卓毅)、9-哈默德、25-阿隆

  替补:1-程月磊、3-于洋、7-姜宁、13-叶楚贵、16-冯卓毅、26-张晨龙、33-李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2/n410137067.shtml report 560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