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根用精准三分回击嘲讽 神勇一节打下王朝基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从总决赛开始以来,扮演第六人的李根出场时间便逐渐提前:从第二节到在首节末段,再到今天首节过半便轮换上场,体现出的是闵鹿蕾教练对他的重用。而这几场比赛中李根均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而今天,李根在第一节独得10分,帮助球队打下了北京王朝建立的基础。>>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闵鹿蕾使用王骁辉首发出场,希望加强防守遏制辽宁先发制人的意图,但效果不理想,首节过半辽宁便以18-11拉开比分。眼看进攻不利,李根随即替换王骁辉上场。结果此举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上场不到一分钟,李根便在右翼45度角接到马布里长传,看到防守人贴身不紧后他果断出手三分命中,这一球起到了稳定军心的效果。

  此后出于保护马布里的目的,闵鹿蕾用方硕换下前者。按照常理分析,缺少了进攻发动机的北京男篮将会遭遇困难,但这一次挺身而出的不是拥有更多开火权的外援莫里斯,而是李根:在韩德君两罚全中将比分改写为20-14之后,李根马上来到罚球线附近中投命中,这一球也让央视解说连连称赞其良好的手感。

  由于辽宁男篮使用身材相差甚多的刘志轩防守李根,而两者的身材相差甚远,导致李根接下来连续从这一点发起突破。首节还有还有3分钟时,李根在三分线左侧45度单挑刘志轩,用一个完全忽视防守的干拔动作出手投篮。这时辽宁主场DJ刚刚放出预示投篮不中的沮丧音乐,结果篮球却在下一秒穿筐而过,让嘲讽变成了打脸。信心大增的李根随后又顶着刘志轩强行从中路切入篮下,撞开后者的防守后直接上篮得手后拿下个人单节第10分,并带领北京打出13-5的高潮逆转比分。也证实从这一刻开始,北京男篮将命运牢牢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在余下的比赛中,由于同位置的翟晓川在攻防两端大爆发,李根没有再重现首节的精彩发挥。但尽管如此,他在一节的贡献便已经为北京男篮的卫冕作出了足够的贡献。在总决赛六轮比赛中,李根场均贡献14.8分,是北京男篮队中仅次于马布里、莫里斯和孙悦之后的第四号得分手。他的表现,配得上功臣之名,总冠军的奖杯上理应刻下他的名字。(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2/n410141131.shtml report 2284 视频-马布里24分翟晓川3分雨北京卫冕成功#contentA.text.video{width:600px;height:430px}#contentA.tex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