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中超近8次战舜天获首胜 国奥征召摧垮舜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高“山”顶破“天”!3月22日晚,2015赛季中超第3轮,山东鲁能主场5-1大胜江苏舜天,创造两队联赛交手的最大分差。去年足协杯,鲁能险胜舜天夺冠,不过在联赛交锋史上,鲁能此前已经连续7场不胜舜天,中超8战终获一胜对鲁能意义非凡。此役双方都遭遇伤病和国奥抽人的困扰,但是泰山“逆天”的表现显示了中超老霸主深厚的底蕴。

  去年,鲁能和舜天杀进足协杯决赛,鲁能主场4-2大胜对手,舜天回到主场2-0领先险些上演惊天逆转,但是最后时刻麦克格文进球帮助鲁能惊险夺冠。去年的比赛让双方都很难忘怀,本场比赛前舜天俱乐部还发布了海报:山再高也需仰望蓝天。“山”代表鲁能,“蓝天”即舜天,海报表现出了舜天必胜此役的信心。

  舜天雄心固然可嘉,不过此番出征并不不轻松。舜天阵中的埃雷尔森、奥特森和孙可都受到伤病困扰,而李昂、张晓彬和陶源3名球员被抽调进国奥队。鲁能队乌索、塔尔德利两名外援也遭遇伤病,同样也有刘彬彬、王彤和吴兴涵三名球员被国奥队征召。不过相对而言,舜天多名后防主力无法参赛,也为比赛埋下了隐患。

  鲁能主场对阵舜天的比赛开始后,第10分钟蒿俊闵就助攻野牛阿洛伊西奥破门,第38分钟汪强头槌再下一城,第45分钟蒙蒂略利用点球将比分改写为3-0基本锁定胜局。下半时野牛又助攻王永珀扩大比分,野牛自己梅开二度,最后时刻冰岛前锋卡尔坦森为舜天打进遮羞球。最终比分定格在5-1,这是双方中超交锋的最大分差。

  两队最近6个赛季在中超12次交锋3胜6平3负平分秋色,最近双方在联赛的7次交锋,舜天保持着3胜4平的不败战绩。去年中超,舜天也是主场1-0,客场2-2占优。舜天上一次输给山东鲁能还是2011年的事情。当时科奇安刚刚下课,助理教练杨晨临时救火指挥了比赛。但是此役鲁能主场5-1大胜,书写了双方对阵的最大分差纪录,此前舜天一场比赛最多净胜过舜天2个球,鲁能2010年曾3-0战胜舜天。

  尽管此役双方都不是最强阵容,不过鲁能首发阵容中的国内球员基本都是国足现役主力或者曾是国字号选手;替补席上坐着的还有韩鹏、张文钊、李微和金敬道这些大名鼎鼎的球员,李松益和齐天羽也曾入选过国青甚至国奥。舜天阵中如今也有不少现役国脚,替补席上除了邓小飞和陆博飞两个老将外,张新林、许友志、张卫、王夕杰、顾文祥几名小将基本上都名不见经传。尽管足球比赛不靠球员名气决定胜负,不过鲁能青训精品长盛不衰,加上丰厚的待遇吸引了众多实力派选手,此番5-1大胜舜天,不由让人感叹这个中超老霸主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2/n410141404.shtml report 437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