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野牛3轮奉献3球3助攻 他首开纪录鲁能保持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3月22日,2015中超联赛第三轮全面展开。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坐镇出场的山东鲁能令人惊讶的以5比1击溃江苏舜天,取得一场酣畅淋漓胜利的同时,也一扫亚冠赛场上被绝杀的阴霾。

  本场比赛,鲁能轻松拿下实力不俗的江苏舜天,首功之臣既不是赛季初表现惊艳的杨旭,也不是重新振作的蒙蒂略,而是“野牛”阿洛伊西奥。要知道,之前鲁能在联赛和亚冠双线战场上遭遇连败,库卡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如果再丢掉与舜天的这场比赛,整支球队必然将遭遇更大的危机。关键时刻,阿洛伊西奥站了出来。开场仅10分钟,“野牛”就接蒿俊闵的传球,在舜天两名中后卫的夹防之下寻得破门良机,为鲁能打入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半场补时阶段,又是阿洛伊西奥利用强悍的突破能力造成任航禁区内的犯规,帮助蒙蒂略获得点球破门的机会。整场比赛,阿洛伊西奥两个进球、两次助攻,几乎凭一己之力就让舜天后防线无可奈何,使得鲁能最终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继上一场在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中上演传射好戏后,本场阿洛伊西奥再次复制了这一壮举,不同的是,上一次鲁能败走盘锦;而这一次,阿洛伊西奥的努力终于帮助鲁能获得了胜利。

  三轮联赛过后,阿洛伊西奥已经为鲁能贡献了三球三助攻,俨然有成为鲁能进攻核心的趋势。实际上,在阿洛伊西奥进球后,几乎已经宣判舜天不会有“逆转”的希望,因为在“野牛”为鲁能首开纪录的所有比赛中,鲁能保持不败,算上本场胜利,战绩为恐怖的六胜一平。从这个角度来看,阿洛伊西奥可谓是影响鲁能比赛走势的“晴雨表”,只要能让这头来自巴西的野牛先在比赛中进球,鲁能就能保证起码不会输掉比赛,而胜率更是高达8成以上,像是上赛季力擒广州富力、客胜大阪樱花,都是阿洛伊西奥首开纪录的经典之作。因此,在被阿洛伊西奥先刺一“刀”后,舜天的败局,似乎已经是注定了。

  自从加盟鲁能以来,阿洛伊西奥在很多时候并不是绝对主力,前有洛维、后有塔尔德利,这些人的星味和在库卡心中的分量都远远超过阿洛伊西奥。但是,凭借自己勤勉的表现,阿洛伊西奥很好地诠释了“平民英雄”的意义。上赛季,阿洛伊西奥不声不响地为鲁能在各项赛事中打进15个的进球,在与三支“BIG3”球队的比赛中,他更是取得了3粒沉甸甸的进球。本赛季,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巴西国脚塔尔德利身上时,反而是阿洛伊西奥成了鲁能在中超最可靠的前锋。数据很能说明问题,在所有阿洛伊西奥进球的比赛中,鲁能只输掉了两场,足以证明阿洛伊西奥的价值。

  然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从某种程度上说,如此优秀的一位射手,居然始终徘徊在鲁能“边缘”,难免令人惋惜。在鲁能今年的亚冠名单上,阿洛伊西奥是唯一被排除在外的外援。没有机会在洲际赛场拼杀的“野牛”,也只能在中超赛程上一展身手,而他的直接竞争对手——顶着巴西国脚光环的塔尔德利,却带着0进球的尴尬高挂免战牌。或者说,阿洛伊西奥目前的强势表现,甚至可能会让力挺塔尔德利的库卡感到难堪,将状态最好的前锋留在家里,怎么看这都不像是一支立志在亚洲赛场有所突破的球队的做法。所幸的是,只要继续良好状态,阿洛伊西奥在夏天还有机会踢亚冠的,当然,前提是鲁能可以支撑到那一刻。(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2/n410141423.shtml report 444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