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还是他!不进球也能拯救球队 恒大没他难求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近一段时间里,恒大外援高拉特可谓是中国足坛最为高光的人物。亚冠3场6球,中超2场2球。在近5场比赛中,这位前克鲁塞罗前腰打入8球,一时之间,风光无限。此番在中超第3轮迎战长春亚泰,高拉特再次首发出场,虽然其连续进球的势头被中止,但其快发任意球造成对方乌龙,避免了恒大对亚泰联赛三连败。而恒大弱少了这位锋线杀神,本赛季恐怕难求一胜。

  在亚泰阵营当中,最熟悉高拉特的要属玻利维亚外援莫雷诺了,上赛季,两人曾在克鲁塞罗并肩作战,分别以15球并列巴甲射手榜的第三位。在赛前接受《兰斯体育》采访时,莫雷诺就指出,昔日战友高拉特是恒大阵营当中最具威胁的球员。亚泰主帅高敬刚或许是从莫雷诺那里听取了防守高拉特的意见。开场后,亚泰防线表现出极强的层次感,面对启动速度极快的高拉特,中卫伊斯梅洛夫和孙捷总能在第一时间截断巴西人的奔袭线路。开场后,高拉特第一次进球的好机会发生在第31分钟,但其在突入禁区后趟球力度过大,被对方门将宋振瑜提前拿到,失去了一次单刀破门的机会。

  本场比赛,旨在轮换的卡纳瓦罗用王上源替换郜林出场。在此前的比赛中,郜林多次助攻高拉特破门。此番少了郜林的串联,高拉特明显难以找到进攻节奏,其与埃尔克森几乎只能各自为战。整个上半场,高拉特仅有1脚射门,但无关痛痒。下半场开始后,卡纳瓦罗相继换上郜林和黄博文,恒大前场的进攻脉络瞬间被打通。在此情况下,高拉特的表现明显比上半场活跃很多。第51分钟,高拉特在接埃尔克森传球后突入禁区,其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左脚抽射击中了立柱。7分钟后,高拉特卷土重来,这次轮到郜林为其做球,但这一次,巴西人势大力沉的一脚打门,又被表现神勇的宋振瑜扑出。

  此后,由于埃尔克森在越位位置的干扰,郜林的倒钩进球被吹罚无效。在接连丧失进球良机后,恒大球员的情绪明显变得急躁起来。好在,此时的高拉特依旧保持着冷静的思维,第67分钟,郜林为恒大赢得前场任意球。眼看对手的防线仍未布置到位,高拉特迅速发出任意球,将球挑入禁区,此时,背对着球门的亚泰中卫伊斯梅洛夫,情急之下伸出一脚,皮球鬼使身材地越过出击的宋振瑜落入球网,恒大1-1扳平了比分

  虽然此球是伊斯梅洛夫的乌龙球,但高拉特在形势危急时的敏锐嗅觉仍值得称道。虽然巴西人连续进球的势头被遏制,但他仍为球队战平对手立下一功。从赛后的数据来看,高拉特在90分钟内共有4脚射门、1次威胁传球以及39次成功传球。在巴西踢球时,高拉特因为魁梧的身材和在逆境时的英勇表现,被球迷赐予“蓝色兰博”的绰号,此番在恒大落后时,巴西人造乌龙扳平比分,再度展示了自己“兰博”般的英雄本色。(科斯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2/n410141905.shtml report 439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