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乒联巡回赛|国际乒联巡回赛 > 2015乒联巡回赛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赛马龙胜张继科封王 日少女夺冠破郭跃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5德国乒乓球公开赛落下了帷幕。男单决赛,马龙在大比分1-3落后之下连扳3局,以4-3大逆转张继科夺冠,连夺两站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以5位二线国手参赛的中国女单无缘决赛,年仅14岁的日本天才少女伊藤美诚爆冷夺冠,成为最年轻的单打冠军,打破了郭跃保持的纪录,东道主包揽了男女双的冠军,国乒仅获1金。

  男单:马龙决赛大逆转张继科 连夺两站公开赛冠军

  中国男单此次雪藏了许昕、樊振东,马龙、张继科带领几名小将合计6人参赛。周雨止步资格赛,梁靖崑、方博分别在正赛首轮出局,马龙、张继科、闫安则一路杀进4强。马龙继横扫波尔之后,半决赛在0-2落后的情况下,又以4-2逆转另一位东道主好手奥恰洛夫。张继科1/4决赛4-3大逆转老萨,半决赛以4-3战胜闫安,与马龙会师决赛。

  马龙、张继科不愧是当今最优秀的两位男单选手,两人再次打满7局。马龙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上演大逆转,4-3(11-9、7-11、8-11、14-16、11-6、14-12、11-8)险胜张继科,连夺科威特、德国这两站公开赛的冠军。

  女单:国乒无缘决赛 日本天才少女破郭跃纪录

  中国女单此次雪藏了主力,仅派出车晓曦、张蔷、顾若辰、李佳源和刘斐这5位小将参赛,从第二轮开始,国手相继出局,仅顾若辰挺进4强。随着顾若辰半决赛2-4(6-11、5-11、9-11、11-6、11-7、8-11)不敌东道主选手索尔加,中国女单就此全军覆没。

  日本天才少女伊藤美诚一鸣惊人,这位年仅14岁的小将在半决赛以4-0横扫刚刚夺得亚洲杯冠军的2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决赛当中,伊藤美诚又以4-2(9-11、13-11、7-11、11-7、14-12、12-10)逆转索尔加,以14岁153天打破了郭跃保持的15岁零66天的乒联巡回赛最年轻单打冠军的纪录!创造了新的历史!

  双打:国乒男女双早早覆没 东道主包揽两冠

  中国男女双在前两轮过后便全军覆没,东道主包揽了这两项冠军。波尔/弗兰兹卡3-1战胜俄罗斯的斯卡切科夫/斯米尔诺夫在男双夺冠,单晓娜/索尔加3-0横扫中国香港组合杜凯琹/李皓晴,夺得了女双金牌。(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3/n410144796.shtml report 1877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5德国乒乓球公开赛落下了帷幕。男单决赛,马龙在大比分1-3落后之下连扳3局,以4-3大逆转张继科夺冠,连夺两站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以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