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难“伤港”遭三连败 孔特拉:两周后会更好

来源:广州日报

  凭借于海和海森在上下半时的进球,上海上港在主场八万人体育场以2比0击败广州富力,这也是上港第一次击败富力。本场比赛失利后,广州富力遭遇中超两连败,两场败仗均是输给上海球队。算上亚冠比赛,广州富力已经苦吞3连败,并且在中超和亚冠双线都遭遇了两连败。

  旧将达维反戈献助攻

  将近5天的休息时间让广州富力在体能方面得到喘息机会,但队员仍未走出心理疲惫。张贤秀伤停,常飞亚被国奥队征召,加上广州富力本身的板凳深度就并不足以应付双线作战,此役主教练孔特拉手中的牌并不多。最近状态不佳的姜宁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富力的进攻端继续由汪嵩、阿隆、卢琳支持哈默德。

  上港的第1个进球来自身价4000万元的本土球员标王于海,而给于海送出精妙助攻的,是上赛季效力广州富力的巴西外援达维。广州富力本想立足于防守伺机快速反击,但在让出球权之后,广州富力在上半时并没能抓住快速反击中创造出来的破门机会,反而让上港首先破门。

  由孔卡和达维坐镇的中场,让上港将中场控制权牢牢控制在手中。第81分钟,上港主帅埃里克森的瑞典老乡海森再入一球,为上港奠定胜局。两分钟后哈默德为富力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已无法改变客场失利的局面。

  情绪急躁4人争罚任意球

  面对前任主帅埃里克森带领的上海上港,富力众将取胜的欲望很强。但今年的上港已不是去年的上港,正陷入连败泥沼的富力只能疲于招架,毫无还手之力。

  富力队员被主队的压迫式打法和进球打乱节奏之后,表现得非常急躁。下半时的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甚至出现了哈默德、米切尔、卢琳和朴钟佑为谁来主罚争执不下,队友之间临阵失和的窘况。

  本场比赛,主裁判范崎有偏袒主队之嫌,这也加剧了富力自上而下的急躁情绪。上半时,孔特拉多次向范崎表达不满,差点被驱逐出场。第31分钟,姜至鹏被孔卡拉倒却被范崎警告,情绪激动的姜至鹏如果不是被队友拉住,也可能被罚下。

  给老东家提建议?埃里克森:NO!

  “今天是两支强队的对决,或许我们的运气更好一些,但是我们配得上胜利。”上赛季还执教富力的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赛后以胜利者的姿态说道,“其实,像我一直说的,战胜富力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对赢球一直会感到开心。”在谈到是否能给困境之中的富力提点建议时,埃里克森果断地回绝:“我现在受聘于上海上港,所以不能给富力建议。”

  富力旧将达维则在赛后表示,他的感觉是五味杂陈,不过他同时也不忘向新东家表忠心:“我在上海过得很开心,很享受在上海的工作和生活。”对于接过他在富力10号球衣的米切尔,达维说:“米切尔是名不错的球员,希望他在广州能够过得开心。”

  孔特拉期待停赛休整期:“两周后会做得更好”

  面对连续失利的局面,富力主帅孔特拉显得无可奈何。接下来,广州富力将获得近两周的休整机会,对此孔特拉说:“首先要调整,无论身体方面还是精神方面,他们需要多休息。短暂休息后,我们会继续努力训练、努力工作。我们会分析近几场比赛的失利,找出其中的错误加以改进。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做得更好。”

  在连败的重压之下,队员出现急躁心理实属正常,不过,广州富力目前的问题恐怕并不仅仅是急躁。然而,孔特拉还是一如既往地表扬他的队员:“比赛踢得多,是有球员会比较疲惫,大部分队员还不习惯一周双赛这种节奏,但我们还是拼搏到了最后一分钟,落后时没有放弃,态度值得赞扬。”

  但是,富力目前需要的并不是表扬和鼓励。从4人争罚任意球的场景来看,这支球队不仅需要抚平队员的急躁心理,更需要让国内球员、外援和教练团队重新团结到一起。广州富力的下一场比赛是4月3日在主场对阵贵州人和,孔特拉说:“这两周我们会好好调整,希望两周后球员们能以全新的面貌去迎接下一个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3/n410148784.shtml report 2216 凭借于海和海森在上下半时的进球,上海上港在主场八万人体育场以2比0击败广州富力,这也是上港第一次击败富力。本场比赛失利后,广州富力遭遇中超两连败,两场败仗均是输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