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神奇纪录成皇马梦魇 德比19连斩平30年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就一场比赛来说,巴萨赢了,就整个赛季来说,巴萨还没赢。在诺坎普球场,凭借马蒂厄与苏亚雷斯的两粒进球,巴萨2比1击败皇马,将比分优势扩大为4分,但内马尔的屡次浪费机会却又令领先优势缩水为3.5分——西甲在同分情况下先考虑直接胜负关系,本赛季首回合皇马主场3比1击败巴萨,直接胜负关系占优。

  巴萨本可以做得更好,内马尔本可以做得更好,上半场正是巴西人在面对空门不可思议地将皮球回传给卡西利亚斯后,C罗为皇马打进1粒重要进球。如果巴萨最终是以2比0拿下比赛,那么在直接胜负关系中将因客场进球多领先,实际优势就是4.5分。差距在哪里?领先3.5分,巴萨只有一场比赛的犯错空间,而如果是领先4.5分,巴萨最后10轮还有余地送出两个平局。

  争冠还未结束,一场比赛犯错空间对于10轮联赛来说,虽不能被称为微不足道,但也不是什么值得依靠的优势。尤其是考虑到最后10轮里巴萨还需要客场对塞维利亚、西班牙人与马竞,同时主场还要踢瓦伦西亚,加上欧冠的影响,赛程难度非常大。而在皇马方面,最后10轮里仅有客场对塞维利亚与主场对瓦伦西亚算是有些难度,反超巴萨并非不可做到。

  巴萨更需警惕的是,尽管拿下了胜利,但球队的表现并不好。进攻端,巴萨已经连续19场国家德比进球,追平了1981年至1987年间创造的纪录,这很好。但两次进球一次来源于定位球,一次来源于阿尔维斯与苏亚雷斯的直接对接,一次简单高效的反击,这并不是巴萨擅长,曾以之征服世界的进球方式。在阵地战中,巴萨乏善可陈,上半场一度失去了中场控制权,下半场随着皇马体力的下降才渐渐夺了回来。对巴萨来说,这是个危险的信号,依靠定位球与反击,巴萨可以赢得重量级比赛,但如果找不回对比赛的控制力,球队很难赢得冠军。

  巴萨继续书写的另一纪录是在主场国家德比中,当半场休息时比分为1比1,巴萨已经连续18场比赛不败,具体战绩为11胜7平。但巴萨之所以能带着1比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还要感谢裁判的明察秋毫将贝尔的越位进球吹掉,以及最后时刻皇马球员在门前的慷慨。

  巴萨在防守端承受了太大的压力,皮克重新找回了巅峰状态是好事,但路易斯-恩里克的保守战术让巴萨球门一度岌岌可危,以如此消极的战术,如此糟糕的局面掌控能力,人们很难相信巴萨能在最后10轮联赛中强势收官,要知道他们还要去客场踢塞维利亚与马竞,对巴黎圣日耳曼的两回合欧冠淘汰赛就更是危险重重,就连加泰罗尼亚媒体都表示:“巴萨是用最糟糕的足球赢下了国家德比。”(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3/n410149970.shtml report 366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