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恒大问题亟待卡帅整改 既然防不住就猛攻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上赛季两回合双杀恒大的长春亚泰,昨夜强势来袭,试图重温在天体中心3∶1击杀卫冕冠军的美梦。不过下半场伊斯梅洛夫的一脚乌龙球,抵消了上半场马祖的进球,广州恒大得以主场1∶1战平长春亚泰,结束了对对手的连败势头,也终结了开季连胜的好局。

  恒大连续场场丢球的窘况仍在继续,赛前,长春亚泰用海报“赢不够”来对应恒大的官方口号“未赢够”,上赛季他们主场2∶1、客场3∶1双杀恒大。

  昨晚一开场,长春就以反客为主的势头猛扑主队,并在第5分钟获得绝佳进球机会。高拉特上赛季在巴甲克鲁塞罗队的队友莫雷诺接应角球头球攻门,擦柱而出。两分钟后,这名曾与高拉特并称双子星的“空中霸王”再次获得射门机会,马祖在恒大左路强突并传出质量很高的传中球,莫雷诺中路抢点头球攻门再次稍稍偏出。第8分钟,马祖再次传中,这次莫雷诺点球点附近的射门被荣昊抢先破坏掉。短短3分钟内,亚泰的两名外援给恒大后防造成了巨大威胁,主队的防守体系一度濒临崩溃。

  直到开场10分钟后,主队才算是站稳脚跟并第一次获得角球机会,不过恒大本场受制于伤病过多,进行了大面积轮换,因而难以创造出太好的进球机会,反而给了对手打反击的空间。

  第29分钟,长春亚泰在前场打出快速反击,莫雷诺精准斜塞,马祖得球后高速奔向禁区单刀破门,亚泰客场1∶0领先恒大。

  丢球之后才有些如梦初醒的恒大,此后加强了中场控制力,但接近半数球员的轮换,也令球队的运转极不顺畅。

  下半场卡纳瓦罗及时将黄博文、郜林和于汉超陆续派出场,场面顿时截然改观,并持续狂攻对手45分钟。最终在裁判疑似误判、抹杀了郜林一记美妙倒钩破门的情况下,高拉特在第68分钟的快发任意球迫使亚泰中后卫伊斯梅洛夫自摆乌龙,将比分扳平。

  此战过后,恒大以7分排名积分榜第4位,落后三连胜的上海双雄申花与上港。

  下周末中超将迎来短暂休整,让步于国际比赛日,恒大将于4月初再次迎来中超与亚冠的双线作战。

  记者观察

  既然防不住,那就攻狠点

  在昨天的这轮中超上半场多数时间里,恒大很多时候可以说是“站着踢球”,球员之间的穿插跑位呼应并不多,高拉特对队友缺乏信任感,也导致他有些“独”。

  下半场黄博文和郜林的出场让恒大的被动局面骤然改观,这两名状态极佳的球员盘活了恒大整个前场攻击线,可以说是下半场的45分钟,恒大得以持续压着对手狂攻的关键所在。在后防线问题难以快速解决的前提下,卡纳瓦罗自己也承认,暂时需要以攻代守,恒大中前场的攻击套路效果如何,就将是能否赢得比赛的关键。

  目前恒大主力与替补之间差距过大,默契程度也不足,这是卡纳瓦罗急需解决的问题。“永远比对手多进一球”的这个理念没有对错,关键就在于能否场场都能做到。此前连续五场都是如此,有幸运的因素在里面,本场无法做到比对手多进一球,也有不走运的成分在内。比如说郜林的绝妙倒钩被“错杀”,比如说扳平比分之后的门前围攻屡屡失之毫厘。

  但不可否认的是,上半场恒大的攻击组织打得实在糟糕,若非对手运气不佳,上半场恒大落后两三球也毫不奇怪。在对手越来越重视高拉特的情况下,需要卡帅想想办法。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3/n410160478.shtml report 44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