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季礼助阵“中华虎” 杨建平:不辜负家乡期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4月12日,中国顶级原创赛事品牌《昆仑决》走进湖南常德,“中华虎”杨建平领衔中华全明星阵容打响中外对抗。对于这场比赛,出战压轴赛的杨建平空前重视,不仅因为《昆仑决》关注度高,在江苏卫视上的每一次登台都是向全国人民展现自己的机会,最关键是这场比赛在杨建平的家乡湖南常德开打,“家乡人给我这么大的支持,我不能辜负他们。”

  “中华虎”杨建平是中国市场号召力最强的格斗选手之一,强力摔、秒杀KO、空翻炫技,在擂台上杨建平总有办法带给观众意想不到的惊喜,在赛场外他阳光、帅气,有着好人缘,用和他一起训练的“KO女王”汪柯菡原话来说“就算训练累得喘不过气,他也总有力气给别人一个微笑。”杨建平不仅是个格斗拳手,也是首个捕捉时尚风格的搏击明星。而达到今天的成绩,杨建平奉行的是“越努力,越幸运”的原则,因为对于擂台来说,实力决定一切。

  北京东方荣誉运动馆内,杨建平正在挥汗训练,而正在给他讲解技术的是好莱坞明星导演唐季礼。很多影迷熟悉唐季礼是通过成龙大片《警察故事》和《红番区》,但在武术圈内,唐季礼也是一位大成拳(意拳)前辈,练武20多年,在形意拳和大成拳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多次指导“中华虎”杨建平、“搏击玫瑰”唐金训练。“唐季礼师叔百忙之中还抽时间过来指点我的训练,我非常感动。综合格斗将各种武术融合,特别是MMA分指手套能适应传统武术的连拿带打的近身手法,是实践传统武术技法的好平台。除了一些近身战斗技术之外,意拳整劲和发力的技巧也能提升出拳的力度。”训练中,唐季礼演示了传统武术特有的贴身打法,左手连拍带扣控制对方来拳,同时右手重拳出击,攻防一体的敏捷身手几乎无法让人将眼前的他和国际级导演的身份联系在一起。唐季礼对于杨建平的评价颇高,“他是非常努力的年轻人,有这样努力的弟子,中国武术的精华一定能够延续下去,我也希望能尽自己的努力,一起为中华武术的传承做出自己的贡献。”

  综合格斗意味着武术门派的融合,为了在擂台有出色表现,杨建平必须系统训练拳击、自由搏击、摔跤、柔术等技法,并加强力量和体能训练,每天6小时的训练堪称“魔鬼式练习”,但杨建平却享受这种过程。“上擂台就是一个展现的过程,真正实力的积累都在擂台下,比赛在铃声响起之前已经开始了,没有人愿意输给你,每个人都在努力,要想赢,你必须比你的对手付出更多。”《昆仑决》常德站对于杨建平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从家乡走出来,在擂台一路打拼到今天获得了家人巨大的支持。我希望能把《昆仑决》这样的世界级赛事带回家乡,用我在擂台的表现来回报家乡父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3/n410163257.shtml report 2193 2015年4月12日,中国顶级原创赛事品牌《昆仑决》走进湖南常德,“中华虎”杨建平领衔中华全明星阵容打响中外对抗。对于这场比赛,出战压轴赛的杨建平空前重视,不仅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