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2015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最后时刻遭力帆扳平 习惯性被扳平球迷揪心

来源:东方今报

  绝杀了!绝杀了! 最后又被扳平了!

  本以为,是河南建业在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点球绝杀重庆力帆的好戏,没承想仅隔几秒钟的时间,竟然又被对手扳平。这样过山车式的剧情,让建业被对手战成3比3,在航体只留下了区区1分,也让今年原本看好建业保级无压力的球迷们又揪起了心——习惯性最后被扳平,这还是原来的那个建业啊!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防守糟糕

  本场比赛,建业在场面上一度被动,两度被对手撬开大门,又两度扳平比分

  第10分钟,力帆获得任意球机会,建业门将吴龑扑球脱手,谭望嵩门前捡漏得手,帮助力帆取得领先。说起谭望嵩,河南球迷一定都很熟悉——曾在建业效力过4个赛季的他,在去年年底建业的“清洗风暴”中被租借到了重庆力帆。由于租借合同中没有回避条款,谭望嵩昨晚身披力帆30号战袍首发出场。进球后,小谭没有做出任何庆祝动作,赛后更是祝福建业和力帆今年能够携手保级成功。

  谭望嵩的进球,早早地打乱了建业队的战术部署,贾秀全在第17分钟罕见地做出换人调整,用肖智替下尹鸿博加强中前场控制力。随后的比赛,建业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明显有过改观,甚至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顽强地扳平比分,无奈防守上一再出现重大失误,为平局的结果埋下了伏笔。

  除了对方外援科尔霍的任意球角度实在刁钻外,建业队的第一个和第三个失球门将吴龑负有不可推卸的关系。也许受到这个失球的影响,导致吴龑在最后时刻也没能成功封堵吉利奥蒂的绝杀。下轮面对火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建业队防线该是时候做出调整了。

  ◎结局遗憾

  本赛季的首个主场两连胜没有到来,赛后建业将士脸上多少挂着失望,贾秀全点评比赛时说:“比赛很有意思,双方进球都很多,尤其下半时,今天队员都尽力了,但在攻防的一些细节上都存在一些问题。我觉得最后的时间双方都在犯错误,导致最后的进球,这也是接下来需要总结的东西。”

  能在航体抢到中超第一分,力帆主帅王宝山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我们在中超的前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进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间歇期准备很短,相互之间的默契不够,没有像其他球队准备这么充分,外援提前三天才到,但这场比赛比前两场有很大的进步。赛前我们是抱着拿分的态度过来,从比赛结果来看,我们做到了。”

  第二战场

  英超“双红会”引爆郑州

  你唱罢我方登场,昨晚在航体,全场两万多观众见证了建业过山车式的比赛;随后,“第二战场”球迷活动更是热闹非凡,上百名球迷见证了英超利物浦曼联最富有血性的双红大战。

  英超最为经典的红色德比,从来不缺看点。双红会次回合的胜负,决定着英超积分榜前四的格局。而本场赛事对于利物浦球迷还有特别意义。赛季末,利物浦的队长杰拉德即将告别英超,这也许是杰拉德英超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双红会。“第二战场”球迷活动由英超官方赞助商和利物浦官方指定啤酒主办,旨在让球迷们更好地感受双红会,已提前一年为中国球迷策划特别活动,把7名幸运的中国球迷送到英国安菲尔德球场,亲临现场体验安菲尔德现场的震撼气氛。

  昨晚在东方金柜KTV举行的球迷活动中,除了点评火花四溅的“双红大战”,原建业队主力后卫姚冰还与现场球迷讨论了时下最为热门的中国足球改革话题。从建业队退役以后,姚冰目前在洛阳市景华路小学担任足球教练,作为一名基层教练,他表示:“现在国家大力抓足球,好是挺好,但现在的基层教练鱼龙混杂、水平参差不齐,专业运动员退役下来直接进入学校的很少,没有任何平台和政策为他们创造进入编制的机会。”

  基层教练待遇低、家长不太重视,也是校园足球发展遇到的两大难题。“现在基层教练员工资一个月普遍是两三千元,这和他们踢球时的收入相差太大了, 所以很多人退役后情愿转行去卖烧饼、当健身教练或者是做生意,也不愿再涉足足球行业。另外家长的支持非常重要,现在很多小孩‘身兼数职’,参加音乐、轮滑、舞蹈等各种兴趣班,真正支持孩子练足球的还不是很多。”姚冰认为,“不能光靠一句口号,就能把足球搞上去,还需要真正解决现实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3/n410166506.shtml report 2379 绝杀了!绝杀了!最后又被扳平了!本以为,是河南建业在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点球绝杀重庆力帆的好戏,没承想仅隔几秒钟的时间,竟然又被对手扳平。这样过山车式的剧情,让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