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伤病逼出曼萨诺疑问手 换人难看懂引爆炸弹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客战杭州绿城,国安最终只是收获了一个1比1,赛季开始到现在的全胜、跨赛季八场比赛不丢球的纪录都宣告作古,且伤病“炸弹”再次引爆:郎征的下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而曼萨诺的换人同样是疑问手,可以说,面对可能出现的危机,国安并没有做好准备。

  伤病早有征兆

  不可否认,郎征受伤下场,成为了昨天比赛的转折点,用徐云龙的话说,“后卫线上唯一的一个高点没有了”。而实际上,郎征的伤退其实早就有征兆:在赛前踩场训练开始前,郎征就专门找到队医,表示腿部还是有反应,甚至可能需要在晚上进行额外的治疗,而曼萨诺更是专门找到队医询问郎征的伤势。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郎征的受伤其实都不算意外,教练组应该是早就对此有心理准备了。

  换人难以看懂

  既然早有准备,那么国安应该会有与之相对的解决方案。不过昨天的比赛中,曼萨诺解决郎征下场的办法是把李运秋换上场打右边后卫,将右边后卫周挺拿到中间出任中后卫。“其实我和大龙搭档打中后卫的组合,在西班牙训练和热身赛的时候都尝试过,可能主教练更希望我们可以在中后场将球控制住吧。”周挺这样说。而曼萨诺对于这个换人的解释则是“我希望用速度快的李运秋在边路限制住对方的阿甘”。但是这样的结果极大地削弱了国安后卫线上的防空能力,绿城正是利用定位球高空轰炸最终收获了进球。可是国安板凳席上,坐着身高超过190厘米的晋鹏翔,马季奇同样可以拉回中后卫位置救急,不过最终却是周挺回来打中后卫。曼萨诺作出的决定,充满了疑问。

  其实本场比赛,国安暴露的还不仅仅是伤病的问题。在埃尔顿开场17分钟就帮助国安取得领先之后,全队并没有全力去争取更多的进球,如果国安能够将领先优势再扩大一点,或许比赛就此拿下了。事实上,和之前连续苦战直到70分钟之后才取得进球不同的是,昨天国安早早就取得了进球,这多少也让国安上下有了守住1比0这个比分的想法,不敢冒险使用从未使用过的中后卫晋鹏翔,而这种保守,造就了昨天的平局。

  间歇期缓一闸

  昨天的一场1比1,终结了国安新赛季以来的六战全胜,杨智的个人正赛不失球纪录也定格在681分钟,这是中超球员的新纪录,而国安跨赛季的17场不败还在延续。但是在国安队员看来,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间歇期终于来了。“从年前开始打资格赛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打了7场比赛了。”杨智说,“可以说也到了一个疲劳期,所以接下来这个间歇期太重要了。”在接下来的间歇期,国安可以让徐云龙这些老将得到休息,可以让晋鹏翔继续磨合,可以消化赵和靖和张呈栋这些伤号,为马上就要到来的魔鬼赛程做好万全的准备。要知道,间歇期回来之后,国安就要在主场迎来京沪大战,然后是客场与浦和红钻的亚冠出线战,昨天那种准备不足的局面不应该再出现了。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3/n410172932.shtml report 1615 昨天客战杭州绿城,国安最终只是收获了一个1比1,赛季开始到现在的全胜、跨赛季八场比赛不丢球的纪录都宣告作古,且伤病“炸弹”再次引爆:郎征的下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