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公开赛小德卫冕 哈勒普封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3月22日电(毛建军 孙天骏)当地时间3月22日,在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举行的2015年巴黎银行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上届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成功卫冕,24岁的哈勒普荣登新科皇后。

  在本届公开赛男子单打比赛中,费德勒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在半决赛中力克拉奥尼奇,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顺利会师决赛。这是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的第38次对决。“费德”对决在大满贯赛场上也创造了历史,交手次数高达12次。

  当日“费德”对决首盘,德约科维奇很快进入状态,分别在自己的第一、第三发球局中送出两个lovegame,没有让费德勒拿到一分。德约科维奇在第六局中率先破发,又趁胜在自己的第七局发球局中正手大力击球频频得分,再次送出lovegame,最终以6比3拿下第一盘比赛。在接下来的次盘角逐中双方进入拉锯战的节奏,费德勒奋力反击,比分交替上升,在最后的“抢七”战中,曾3次出现40平的比分,胶着对决后费德勒最终以7比6追回一盘。

  在决胜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保住了自己的胜发局,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以6比2再下一城,成功卫冕冠军。

  整场精彩的“费德”对决赢得观众不断爆发热烈掌声,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也曾数次为费德勒的精彩表现鼓掌。德约科维奇赛后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这是一场历史性的伟大比赛,高规格高水准的比赛属于在场的每一个人。”

  当天举行的女子单打决赛也同样精彩纷呈。30岁的塞尔维亚老将扬科维奇苦战三盘,最终不敌24岁的罗马尼亚年轻选手哈勒普。三盘比赛得分为6比2、5比7、4比6。从整场比赛技术数据来看,双方的一发得分率均保持在60%以上,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体力战也使得双方非受迫性失误次数均高达数十次。这是哈勒普职业生涯第一个WTA超强赛冠军头衔,她也即将取代小威廉姆斯荣登WTA冠军积分榜榜首。

  在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举行的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公开赛是四大满贯之外最重要的世界顶级网球赛事之一,每年都吸引众多世界一流高手前来参赛。当日到现场观看总决赛的观众多达16988名,为期14天的公开赛共吸引了450492名观众。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3-23/7150400.shtml report 1023 中新社洛杉矶3月22日电(毛建军孙天骏)当地时间3月22日,在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举行的2015年巴黎银行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上届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成功卫冕,2
(责任编辑:月影) 原标题: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公开赛小德卫冕 哈勒普封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