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年三冠 北京首钢胜辽宁成功卫冕CBA总冠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晚,2014-15赛季CBA联赛进入总决赛第6场角逐。做客的北京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06比98战胜辽宁男篮,成功卫冕,同时4年3冠建立王朝;辽宁队史上5次杀进总决赛都铩羽而归。赛后的颁奖仪式,斯蒂芬·马布里荣膺总决赛MVP。

  开场2分钟,马布里空切上篮得分并造成哈德森犯规。开场后北京队6比2领先,郭艾伦和哈德森各自命中三分,两队战成8平。郭艾伦快攻完成2+1进攻,辽宁队连得8分打停北京队。随后比赛双方比分一直紧咬,首节战罢,辽宁队25比24领先北京队。

  次节一开始,马布里溜底线反手上篮得分,北京队30比27领先。马布里上篮造成贺天举违体犯规,郭艾伦和贺天举各自命中三分,两队战成33平。马布里利用突破再拿2分,随即汤普森在双人包夹下完成2+1进攻。在翟晓川拿下2分后,郭艾伦再中三分,两队战成43平。李晓旭补篮得分,紧接着莫里斯中投命中。该节结束前,翟晓川空位命中三分。上半场结束,北京队以53比50领先辽宁队。

  第三节开始后,郭艾伦右侧命中三分,两队战成57平。孙悦外线还以颜色,郭士强请求暂停。翟晓川在连抢3个前场篮板后外线连中2记三分,北京队领先9分。在辽宁队打出6-2攻击波后,翟晓川后撤步跳投命中。马布里抛投命中,该节结束前4.6秒莫里斯造成哈德森3犯,2罚1中。三节战罢,北京队以79比69领先辽宁队。末节开始后,翟晓川圈顶命中三分,北京队84比71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北京队放慢进攻节奏,辽宁队没有机会。

  最终,北京队客场力擒辽宁队,以总比分4比2成功卫冕。

  相关

  马布里斩获总决赛MVP

  在决定命运的第6场比赛,马布里用24分7次助攻告诉辽宁,来这里不是希望看到总比分变为3比3,而是要带着4比2的比分踏上归途!赛后,马布里被评选为总决赛的MVP。其实不仅仅是总决赛,就季后赛而言,老马已经用表现证明常规赛他仅仅是蓄力。

  随着北京的成功卫冕,这已经是马布里在北京效力4年中第3次拿到总冠军。客观说,在总决赛的第六场比赛中,马布里的24分7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答卷,不算出色,但已足够,因为这足以让北京队拿到冠军。同时,他之前已经用各种疯狂的第四节表现,一次又一次的挽救了北京,冠军对于他来说,是应该得到的。比赛后,进入更衣室的马布里也是非常疯狂,宣泄着自己心中的喜悦。

  记者 于洋
sport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5-03/23/content_265303.htm?div=-1 report 1137 昨晚,2014-15赛季CBA联赛进入总决赛第6场角逐。做客的北京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06比98战胜辽宁男篮,成功卫冕,同时4年3冠建立王朝;辽宁队史上5次杀进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