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杀皇马!铁闸4战皇马进3球 里程碑进球PK亨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毛
加粗文字

  2000万欧元购入一位已年过三十的中后卫,值吗?马蒂厄给出的回答是值!万众瞩目的国家德比战,马蒂厄意外成为了焦点人物,用一粒精彩头球为巴萨首开纪录,这也是他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打进的首粒进球,加盟巴萨后各项赛事第二球。精彩瞬间不怕来得晚,在诺坎普,马蒂厄洗刷了首回合国家德比的耻辱,帮助巴萨拿下一场关键胜利。

  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马蒂厄出人意料地被主教练安排在左路,结果法国人非常不适应,巴萨也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对方连进3球逆转,赛后马蒂厄更是令人有些错愕地透露路易斯-恩里克的这个战术决定让自己无所适从。半个赛季后,终于可以回到自己更习惯的中后卫位置上,马蒂厄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与皮克这对中后卫搭档表现稳定,无论地面冲击还是高空球都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

  而在进攻端,马蒂厄延续了进来巴萨定位球进攻的高效,用1粒漂亮头球打破了本赛季联赛进球荒,这粒进球也是马蒂厄加盟巴萨以来,在联赛中打入的首粒进球。在巴萨历史上,在对阵皇马时完成自己的西甲处子球的球员只有阿尔维斯一人,马蒂厄有幸成为了第二位球员。有意思的是,马蒂厄西甲生涯的7粒进球,有3次是将皮球送入了皇马的球门,占据了其进球数的43%。上两次都发生在2013-2014赛季,当时他身穿的还是瓦伦西亚球衣,蝙蝠军团两战皇马1平1负,一共打进5球,马蒂厄主客场各取得1粒进球,堪称皇马杀手。此外,今夜的进球,让马蒂厄成为继亨利和阿比达尔后,第三位在国家德比中为巴萨破门的法国球员,也是两支球队历史上第八位取得进球的法国球员。

  加泰罗尼亚媒体指出巴萨购入马蒂厄与他上赛季两次攻破皇马球门没有太大关系,但的确与他的进攻能力有关系,这位法国人身高达到1米91,职业生涯最初期踢的位置却是边锋,后来又回撤到后卫线上改打边后卫,最近几个赛季才开始踢中后卫。这段经历造就了马蒂厄的全能特性,拼抢头球是他的强项,回追速度也一点都不差,去年夏天,路易斯-恩里克点名将他购入,2000万欧元在当时看来有些奢侈,但赛季进行到现在,这笔钱花得还是物有所值的。

  事实上,本赛季前半场马蒂厄一度取得皮克成为球队主力,但随着皮克状态的回升,以及一些非竞技原因,马蒂厄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但他仍是球队的重要一员。在布斯克茨受伤,马斯切拉诺前提至中场后,法国人重新回到主力阵容,欧冠主场对曼城,本场对皇马都踢满全场,180分钟下来巴萨仅丢了1球,表现令人满意。

  “我们不会对这粒进球惊奇,在训练中他曾多次这样破门,我们很清楚他的能力。”皮克赛后如此评价这位搭档,西班牙媒体则说即便不考虑到这粒进球,马蒂厄本场比赛的表现也能被打出高分,而且必须提及的是,正是在他加盟后,皮克摆脱了过去几个赛季的低迷,重新找回最佳状态,仅是这一点,就完全值2000万欧元了。(三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3/n410987731.shtml report 439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