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泰桓遭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 亚运会成绩被取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达子
国际泳联官网截屏 

  国际泳联周一在瑞士总部举行了朴泰桓兴奋剂事件听证会,并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的处罚结果。鉴于朴泰桓是第一次违反反兴奋剂相关条例,决定对其禁赛18个月,禁赛期从2014年9月3日开始到2016年3月2日结束。同时,朴泰桓9月3日之后赢得的奖牌将被剥夺,包括在仁川亚运会赢得的1枚银牌和5枚铜牌。

  韩国泳联在今年1月27日证实,朴泰桓去年9月仁川亚运前夕接受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朴泰桓方面称,药检呈阳性是因为朴泰桓之前在一家医院接受了注射治疗,接受注射前朴泰桓多次向医生确认是否含有违禁药物均得到否定回答。不过此后该医院院长斥朴泰桓系为了提高成绩明知故犯,并在去年9月初的FINA(国际泳联)药检中呈阳性后,收集了与医院人士的电话录音等有利证据,为的就是要将服药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双方各执一词,朴泰桓涉药一事上演“罗生门”。

  国际泳联公布的禁赛期为18个月,这意味着朴泰桓仍有希望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但是去年韩国奥委会修改的规定指出,因服用违禁药物而被禁赛的运动员,三年之内都不能够入选韩国国家队。对朴泰桓来说,这可能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结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4/n410202302.shtml report 1004 国际泳联官网截屏 国际泳联周一在瑞士总部举行了朴泰桓兴奋剂事件听证会,并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的处罚结果。鉴于朴泰桓是第一次违反反兴奋剂相关条例,决定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