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黎市长支持申办2024奥运会 预估成本62亿欧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巴黎市长伊达尔戈23日在首都各区区长面前表达了支持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愿望,并要求当地政府官员为此拿出更为细致的计划。

  去年11月初,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电视直播中答记者问时,曾表示如果巴黎决定申奥,他将给予支持;而伊达尔戈次日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立即回应,称申奥与否由巴黎市自主决定,即便总统也不应左右。

  女市长当时表示,巴黎市政府需要时间以考证首都能否在申奥中获益;时隔四个多月,她转变态度,称被法国体育官员就申奥利好的报告所打动,决定对这项仍须送交市议会讨论的没影计划给予祝福。

  “通过有效的信息交流,证明了申办奥运会这一独一无二的体育赛事,对巴黎来说确实是有意义的,”伊达尔戈说。

  据悉,法国国际体育事务委员会(CFSI)就巴黎申奥提交的可行性报告中称,承办一届奥运会的成本约为62亿欧元(约合67.7亿美元)。

  支持者认为,由于巴黎现有的高品质体育设施相当完备,基建费用有望缩减,每年举办法网的罗兰加洛斯网球中心和曾经的世界杯决赛地法兰西体育场,都是现成的体育场馆。

  然而,巴黎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时输给伦敦的场景,仍令人记忆犹新;此前他们还有两次失败的申奥经历,分别是在申请1992年奥运会承办权的竞争中负于巴塞罗那,2008年的申办负于北京。

  目前美国的波士顿和意大利的罗马已明确提出将申办2024年奥运会,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德国奥委会也宣布通过由汉堡出面申办该届夏奥会的决议。

  巴黎是否参与这次竞争,将于4月由市议会投票决定。9月是国际奥委会为该届夏奥会设定的提交申办申请的最后期限,最终的申奥投票则将在2017年举行。

  法国上一次举办冬奥会是1992年在阿尔贝维尔,而上一次承办夏季奥运会则是在遥远的1924年于巴黎。(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4/n410216984.shtml report 848 新华社巴黎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巴黎市长伊达尔戈23日在首都各区区长面前表达了支持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愿望,并要求当地政府官员为此拿出更为细致的计
(责任编辑:莫思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