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年电话门终完结!莫吉有罪 尤文4.43亿索赔告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电话门终审:莫吉被判有罪 


  经过九年漫长的等待,在不断地调查取证和庭辩审判之后,“电话门”终于落下帷幕。昨天意大利最高法院就电话门事件作出了最终裁决,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主角莫吉被宣告同谋操控比赛罪名成立,尤文图斯期待的结果最终并未出现。

  2006年爆发的电话门无疑是21世纪对意大利足球影响最为深远的一次事件,豪门尤文图斯为此被剥夺两届意甲冠军头衔并被勒令降级,有“转会之王”美誉的莫吉终生被禁止参与足球事务,吉拉乌多、马齐尼、帕伊雷托等大批足坛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德桑蒂斯等著名裁判都受到处罚。意大利乃至欧洲足坛势力板块甚至都因此发生了剧烈的变化。但受罚的相关人员并不服罪,以莫吉为代表的这群人一直在寻求上诉,直到昨天,他们在意大利最高法院迎来了终审判决。

  这场终审持续了14个小时,其中庭辩达8个小时,之后最高法庭作出了一个让很多人都不感到意外的终审判罚。因为“证据不足”,莫吉成功推翻了数项关于他个人体育欺诈的指控,但却未能摆脱针对他和前尤文图斯董事长吉拉乌多涉嫌共谋操纵比赛的指控,最终被判罪名成立。当然,一如很多意大利著名的审判一样,莫吉和吉拉乌多都以超过诉讼时效的原因而无需服刑。前足协副主席马齐尼和裁判指定员同样被认定有罪,但也无须服刑。

  与此同时,贝尔蒂尼和达蒂洛两名前裁判更是成功推翻针对他们的指控,重获清白之身。拉齐奥主席洛蒂托、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莱、前雷吉纳主席福蒂以及前裁判拉卡尔布托的上诉则被驳回,因此,“倒霉的”前裁判德桑蒂斯成为仅有的一名在此次审判中被判定需要服刑的人员。审判结果揭晓后,德桑蒂斯当然极度不满,他表示:“这场审判从一开始就有问题,我没指望会得出什么合理的结果,但最终审判仍然让我非常失望,恐怕没人能想到会是这么个判决。我会等着看判决的原因,我要弄清楚,为什么我会是整个事件中唯一的一名有罪裁判,好像电话门是我一个人搞起来的。”

  半个月前,尤文图斯总经理安德烈-阿涅利曾表示自己会密切关注“电话门”的终审判决,一旦判定莫吉无罪,尤文图斯将会提出高达4.43亿欧元赔偿的要求。但如今莫吉和吉拉乌多罪名成立,尤文图斯操纵比赛确有其事,索赔一事自然不了了之。但《都灵体育报》却对审判结果表示不服,他们指出既然绝大多数裁判都是“无辜”的,那么相关的问题比赛就不存在,自然也不能以此来给尤文图斯操控比赛定罪。不过德桑蒂斯涉及到不少尤文图斯的比赛,他一人被定罪,其实斑马军团便很难翻案了。(马志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4/n410227499.shtml report 2413 电话门终审:莫吉被判有罪 经过九年漫长的等待,在不断地调查取证和庭辩审判之后,“电话门”终于落下帷幕。昨天意大利最高法院就电话门事件作出了最终裁决,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