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集结长沙备战中海热身赛 20名国脚参加首训

来源:湖南日报
 3月23日,中国男足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进行首次训练。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蔡矜宜

  3月27日19时30分,亚洲杯后首次集结的国足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与海地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今天中午,国脚们陆续抵达长沙,稍作休整后便马不停蹄在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进行赛前的首次训练。

  首训:来了20人

  “本次热身赛,我们的目标是巩固国足的世界排名,其次是丰富战术和考察新队员。” 对于即将进行的中海之战,国足主教练佩兰目标明确。

  目前,中超联赛鏖战正酣,国脚们的身体状态相对疲劳,因此首训主要是以恢复性的活动为主。记者发现,当日23人大名单中有20名球员参加了训练,而球队的整体气氛也比较轻松。

  在最新一期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的积分居亚洲第7位,基本锁定世预赛亚洲区的种子席位。由于其他国家队近期也将进行热身赛,国足依然需要通过热身赛抢到更多积分。同时,中国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国足海报,高调打出“比你更想赢”的口号。

  值得注意的是,在郑智、张呈栋、孙可先后伤退后,郜林的身体状态似乎也不容乐观。首训中,他一直未跟队活动,而是独自慢跑走圈。

  佩兰:足改很棒

  近期,随着《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正式出炉,引起国内外的热议,普遍认为“中国足球的春天要来了”。佩兰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他对《足改》的看法。

  佩兰表示,“能够从中央这样的高度制定足球的发展规划,毫无疑问将产生巨大影响,中国足球未来肯定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但任何事情都要循序渐进,足球更是如此。《足改》效应将慢慢显现出来,千万别操之过急。”

  “足球改革更重要的意义是重新刷新了中国足球的形象和未来,让我们对中国足球充满了信心。”佩兰认为,未来中国的家长会更加愿意让小孩子练习足球,也将有更多的资本和社会力量投入其中,这样的心理认可甚至比一些措施的制定还要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4/n410229070.shtml report 1447 3月23日,中国男足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进行首次训练。湖南日报记者王亮蔡矜宜3月27日19时30分,亚洲杯后首次集结的国足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与海地国家队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