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乔炮轰孔蒂召外援 里皮回击:没人拒绝要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里皮:没人会拒绝C罗梅西加入意大利队


  孔蒂又该不高兴了。上一次孔蒂不高兴,是因为他要求在国家队举办短期训练营,但得不到各意甲俱乐部的认同;这一次,则是孔蒂在国家队召入了“阿根廷人”巴斯克斯和“巴西人”埃德尔两名“外籍球员”,却引起一片抨击之声。前尤文图斯主教练如今总算该明白,意大利国家队的教练席可是烫屁股呢。

  一般来说,对教练的批评主要来自球迷和媒体,但这一次,针对孔蒂的批评却从他的同行开始。昨天,在希尔顿酒店参加意甲俱乐部会议时,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言辞犀利地抨击了孔蒂的做法。“意大利国家队就该只有意大利人,至少我是这么认为。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并不是出生在意大利,但因为某些血缘关系而与意大利有了那么点联系,这种人不该出现在国家队名单之中,这就是我的观点,他们根本就不是意大利人。”曼奇尼表示,“也许规则允许,孔蒂适应规则也有自己的道理,但我坚持我的观点,只是与意大利有些关联,但并不出生在意大利的人配不上蓝色战袍。”有人指出去年赢得巴西世界杯德国国家队中也有不少非德国裔的球员,比如厄齐尔,但曼奇尼反驳说:“至少他们这些球员出生在德国……”

  而曼奇尼的观点得到了很多教练的支持。卡利亚里主帅泽曼表示:“一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就应该因为他出生、成长于那个国家,对那个国家的文化很了解。现在全球化是大势所趋,这没错,但不同国家的精神依然有区别。应该以球员的成长国度而不仅仅是他的国籍来判断其该入选哪个国家队。”维罗纳主帅曼多尔利尼也说:“我们应该给我们自己的年轻球员更多机会,让本土年轻球员进国家队岂不是更好?”在《米兰体育报》发起的网络投票调查中,更是有多达74%的球迷投票支持曼奇尼的观点,反对征召外籍兵团进入蓝衣军团。

  对此孔蒂辩解说:“我不是第一个,肯定也不是最后一个征召外籍兵团的教练。过去,我们国家队曾征召过卡莫拉内西、帕莱塔、莱德斯马和阿毛里等人,而上一届巴西世界杯,总共700多名球员中有83个属于外籍兵团,这就是规则。每个国家都在干同样的事情,争论不可避免,我尊重任何人的观点,但我可没做什么没人敢做的大逆不道的事情。巴斯克斯的母亲是意大利人,他觉得自己就是意大利人,我们不是任何人的备选。埃德尔和巴斯克斯在联赛中表现出色,我希望评估他们。我曾希望在短期训练营中这么做,但既然这不可能,那我只能在正式集训中看看他们水平如何。”

  而且孔蒂也不是没有支持者,足协主席塔韦基奥就表示:“2006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那支意大利队也不是完全本土化的。孔蒂有选择球员的自由,既然规则允许意大利公民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那还有什么好争的?”前意大利主帅里皮也说:“卡莫拉内西和我一起赢得了世界杯。我打赌要是C罗梅西的父母是意大利人,没人会对选择他们说三道四。我们应该尊重规则,既然有这么多球员可供挑选,为什么不呢?”不过有意思的是,里皮并不同意孔蒂关于短期训练营的态度:“有太多东西比短期训练营更重要,事实上,西班牙、德国都没有短期训练营。孔蒂习惯于每天和球员在一起,但在国家队这注定不可能。照我看,提前结束联赛,以便国家队有更长备战事件就重要得多。”

  另外,由于德罗西皮尔洛均无缘本届国家队,维拉蒂作为意大利的中场核心便备受瞩目。孔蒂承认这是维拉蒂证明自己的好机会,里皮也对他很有信心:“维拉蒂是最棒的,我非常喜欢他,相信他已经准备好与冠军们通常效力了。”(马志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4/n410230712.shtml report 3323  里皮:没人会拒绝C罗梅西加入意大利队孔蒂又该不高兴了。上一次孔蒂不高兴,是因为他要求在国家队举办短期训练营,但得不到各意甲俱乐部的认同;这一次,则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