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媒曝库卡或执掌巴甲豪门 时隔十年再回老东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5比1狂胜江苏舜天后,鲁能主帅库卡似乎安然度过了一次信任危机。然而,近日关于这名巴西籍主教练未来的猜测,再一次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作为巴西名帅,库卡并不缺下家。当地时间3月23日,据巴西知名体育媒体《futnet》透露,巴西豪门圣保罗高层已经将库卡当做新任主教练的人选,他或将接替圣保罗现任主帅墨里西-拉马略的位置。

  目前,墨里西治下的圣保罗已经在南美解放者杯赛场上取得了两连胜,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就能保住自己的帅位。自今年2月以来,圣保罗已经在圣保罗州联赛和解放者杯上两度败给德比死敌科林蒂安,一球未进净吞三蛋,让圣保罗高层感到颜面无光。此外,墨里西和圣保罗现任主席卡洛斯-艾达尔关系不和,已经是外界公开的秘密。因此,尽管墨里西和圣保罗还有合同,但只要俱乐部高层下定决心,完全可以让这位年近60的老人提前“下课”。

  《futnet》称,实际上圣保罗董事会已经开始讨论下一任主教练的人选,而目前执教山东鲁能的库卡成了他们的首选。对于圣保罗来说,选择库卡主要基于两个因素。一是库卡曾经执教过圣保罗,对球队文化和环境非常熟悉。2004年,库卡率领圣保罗杀进南美解放者杯半决赛,次年圣保罗问鼎解放者杯冠军,但库卡已经不在队中。许多专家指出,正是库卡在2004年的工作,为圣保罗随后的夺冠奠定了基础,因此在圣保罗足球圈里,库卡的人员一直不错。二是库卡目前在鲁能的帅位也并不稳固,有可能面临失业。在亚冠联赛遭遇两连败后,库卡甚至戏言自己随时接受被解雇的决定,看得出他对自己在鲁能的前途也感到难以预测。虽然后来大胜江苏舜天,但这并没有完全消除对他未来的猜测。究竟换不换库卡,目前仍是摆在鲁能面前的一道难题。

  此外,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那就是鲁能和圣保罗之间良好的关系。目前两家俱乐部已经在诸多领域达成合作,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库卡和鲁能之间情况有变,他时隔十年后执教圣保罗的可能性无疑会大增。只要离开鲁能,库卡重新成为巴西豪门的掌舵人,或许只是时间问题。(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4/n410244998.shtml report 1374  5比1狂胜江苏舜天后,鲁能主帅库卡似乎安然度过了一次信任危机。然而,近日关于这名巴西籍主教练未来的猜测,再一次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作为巴西名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